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各种"茅"全面反攻 A股迎来业绩浪?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1-03-02 10:36:13
[摘要]3月第一天,A股迎来开门红。机构抱团股反攻,三一重工、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国中免等大涨。

  3月第一天,A股迎来开门红。机构抱团股反攻,三一重工、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国中免等大涨。

  上证指数收报3551.4点,涨1.21%;深证成指报14857.34点,涨2.41%;创业板指报2994.75点,涨2.77%。

\

  个股普涨,截至收盘,一共有3589家上市公司上涨,下跌个股不足500只,涨停公司达84家,市场赚钱效应回升,短线情绪活跃。

\

  抱团股全面反攻

  板块上,抱团板块及核心个股集体反弹。

  贵州茅台大涨近2%,消息面上,《贵州日报》日前报道称,2020年茅台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3.7%和18.2%,该增速超过了茅台集团此前定下的10%的业绩增长目标。

\

  Wind茅指数整体涨逾2%,其中三一重工涨7.64%,宁德时代涨近7%,比亚迪涨6.91%,智飞生物涨6.61%,亿纬锂能、东方雨虹、中国中免、汇川技术涨超5%。

\

  资金重回业绩龙头

  上周,抱团股普遍调整,贵州茅台跌逾10%,市场担心抱团股瓦解。

  日前贵州日报发布的《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万亿巨头茅台集团的业绩提前曝光:2020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7%和18.2%。

  机构推算,2020年茅台集团的收入达到1140.5亿元,利润总额达744.8亿元。

  此前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收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实现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扣非后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11.03%。

  国泰君安认为,抱团股前期拥有较强的赚钱效应,从而积聚了显著的估值风险,机构近期已经开始积极进行仓位调整,泡沫刺破后市场短期将持续下行,核心指数亦将受权重股拖累震荡下行。

  西南证券表示,市场抱团整体已经告一段落,未来市场将会呈现热点扩散的趋势。机构投资者将会重点关注那些估值较低、有安全边际、同时预期增速又比较高的板块和个股。

  42股年报业绩双增长

  Wind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将有595家公司公布2020年报,205家公司业绩增长翻番。业绩增长排名前30名公司如下:

\

  在价值投资背景下,由于2020年疫情带来不确定,那些业绩逆势增长的公司更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根据Wind统计分析,3月份将公布年报,连续2个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公司如下:

\

  A股一季报预告开门红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24家公司中,共有18家净利润翻番,一季度业绩预告迎来开门红。

  其中,正业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12000万元~15000万元,增长446.13%~582.67%。

  另外,升兴股份、银禧科技、湘潭电化、金固股份、超华科技等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排名靠前。

\

  3月金股:顺周期关注度提升

  Wind统计显示,近1个月,有150多家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有98家公司调研机构数超过5家,从相关公司行业分布来看,工业板块最多,有28家,占比29%;其次是信息技术和材料板块,均有21家,占比各22%。在市场高位震荡的过程中,具有较强成长性的工业和信息技术板块依旧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同时随着资源品价格的攀升,顺周期的材料板块的关注度快速提升。

\

  3月1日,中银证券发布3月金股及策略,其表示,基本面修复趋势延续。一季报行情布局中,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一季度基本面大幅上行,内需持续改善;年初配置窗口下市场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海外疫情反复或导致复苏节奏受阻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但市场盈利上行、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仍在,2月市场仍将处于上行趋势之中。

  行业配置上,中银证券继续看好银行、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光伏、新能源汽车的景气度仍高,但估值同样较高,需要把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消费电子、半导体进入业绩消化估值的阶段,预计股价波动会明显放大;必需消费估值偏高,但如果有超调可以逢低介入。主题上关注新能源汽车、国改、半导体、新三板精选层带来的投资机会。

  3月金股组合包括兴业银行、中国太保(非银)、华新水泥(建材)、万华化学(化工)、隆基股份(电新)、精测电子(机械)、华域汽车(汽车)、广州酒家(食品饮料)、格力电器(家电)以及新北洋(计算机)。

  3月1日,粤开证券发布3月十大金股及市场展望,其认为,近期市场展开调整,前期热门抱团股有所松动拖累市场走势,市场“二八分化”明显改善,市场风格从大盘股向中小盘股扩散,热点板块从食品饮料、新能源转向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粤开证券认为当下,相较于好赛道、确定性高的大消费、新能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资金更可能在当下有基本面支撑的,估值弹性与盈利弹性能够更为匹配的顺周期板块寻求机会,顺周期行情有望持续演绎。但与此同时,对于估值合理区间的白马蓝筹股依旧有配置价值,整体来说,当前“性价比”可能是市场首要的考量因素对于3月的金股组合,均衡配置,性价比与好赛道、结合3月两会可能提前预热的板块进行综合考虑。

  3月,粤开十大金股组合分别为三安光电、拓邦股份、中国平安、中航沈飞、三棵树、龙马环卫、汉钟精机、旗滨集团、金螳螂、智飞生物。

  3月1日,平安证券发布3月十大金股及市场展望,认为A股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整体仍在向上区间,建议均衡配置。虽然短期在流动性扰动下整体波动加大,但市场资金相对平稳且全球经济复苏提振盈利景气仍然予以市场支撑。板块配置方面,短期市场仍在主要交易周期复苏和中小盘板块,即低估值板块;中期来看,市场驱动力由估值向盈利的转换得到进一步确认,建议把握受益于经济复苏更具盈利确定性的行业板块、估值调整相对合理且迎政策催化的中长期投资机遇(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相关板块)。

  十大金股组合为:光威复材、神马股份、大金重工、潍柴动力、三一重工、贵州茅台、顺丰控股、兴业银行、中国太保、万科A。

  中泰证券指出,3月配置思路主要建议关注围绕两条线索。一是两会召开在即,新基建、碳中和、高端制造等板块有望在政策端得到催化;二是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的板块和个股,比如受到“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食品和娱乐消费数据大超预期,食品、院线等行业有望高增,下游行业开工率超预期导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化工、有色等行业有望高增。

  3月金股组合:自上而下,结合我们各个行业月度组合,2021年中泰证券3月金股如下:贵州茅台、万科A、传智教育、光环新网、盈趣科技、包钢股份、泰和新材、中联重科、联泓新科、创业板50ETF。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各种 "茅 "全面反攻 A股迎来业绩浪?

上一篇:南下资金标的扩容潮也来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