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五一火车票秒光!旅游业复苏超预期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4-17 12:36:48
[摘要]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预测,“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次将有望达到2亿人次。随着旅游业复苏回暖,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呢?

  4月17日,“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开抢,但大量网友反映,自16日上午起,12306的App频出状况,存在接收不到验证码、提交订单失败等问题,还有很多用户根本无法登录。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预测,“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次将有望达到2亿人次。随着旅游业复苏回暖,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呢?

  出行火爆!出游人次或将达到2亿人次

  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

  同程旅行在《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中指出,预计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及道路客运的客流量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全国民航客流量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水平;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达到1.6亿人次左右。

  据携程方面日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定五一期间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23%、43%、114%、126%。对此携程方面预计,今年五一的出游人次将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期间的水平,或将达到2亿人次。

  在携程公布的机票预订情况显示,目前五一多地的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订单量同比2019年五一期间增长23%。其中经济舱票价均价为1021元,赶超2019年,并且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旅游业复苏超预期 建议关注这些领域

  2021年4月3至5日(清明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量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其中铁路客流量499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民航预计运输旅客432.8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3%。光大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疫情期间压抑的客运需求预计将在五一、暑运集中释放,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建议关注华夏航空、中远海控。

  清明假期国内酒店、机票、景点门票等业务数据均亮眼,“五一”黄金周有望延续亮眼势头,旅游酒店业业绩有望加速回暖。中银证券推荐处于旅游恢复逻辑中的中青旅、岭南控股、众信旅游,并建议关注国内酒店龙头企业,具有地缘优势的景区企业。

  民航局建议避开首末出行高峰

  4月16日,民航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以来,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5天的假期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

  相关负责人称,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首末的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关于出行建议方面,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民航局建议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降低防控风险,节约出行成本,获得比较好的航空出行体验。随时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及时申报个人行程。

  同时,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配合民航防控措施的安排,尽量选用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直接接触。如果旅客在机场或者航班上感觉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五一长假大家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旅行途中,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

  (21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公开资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火车票秒光!

上一篇:中学小卖部租赁拍出320万天价 下一篇:突然从预盈8亿到预亏18亿! 这家明星公司致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