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连获6奖,翼起飞!

保险 华商网 2021-04-29 16:01:32
[摘要]近日,2020年度第十一届“金貔貅奖”颁奖晚宴暨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近日,2020年度第十一届“金貔貅奖”颁奖晚宴暨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新华保险荣获六项大奖,分别是2020年度金牌保险领军人物、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杰出成就奖两项个人奖项,年度金牌寿险公司荣誉、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都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年度金牌健康养老保险公司四项公司奖项;彰显行业对公司取得辉煌成就的高度认可,也展现出在二次腾飞战略引领下公司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一是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荣获2020年度金牌保险领军人物

二是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池荣获2020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杰出成就奖

三是新华保险荣获2020年度金牌寿险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全国性专业化大型上市寿险企业。公司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A 股代码601336,H 股代码 01336。

2020年新华保险总保费、队伍、资管规模均站上历史新平台,其中保费规模增速创上市以来新高;总资产首次突破万亿平台,达到历史新高度;总投资收益率5.5%,位居行业前列;长期险首年保费约390亿元,同比增长53.7%;内含价值逾2,4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3%;个险营销规模人力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5% 。

2020年,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595.11亿元,营业收入2,065.38亿元,总资产达10,043.76亿元,连续多年入围《财富》中国和《福布斯》双料500强。

四是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新华资产坚持绝对收益导向,沉着应对,精准研判市场趋势,策略措施运用得当,投资业绩优异,且在可比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围绕财富管理规划纲要,新华资产聚焦第三方业务发展,协调整体资源,整合关联保险资金、养老金及第三方渠道资管业务,以科技赋能加强渠道获客能力,进一步丰富、完善产品体系。2020年,新华资产第三方管理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

2020年以来,新华资产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服务首都功能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围绕股票投资、地方政府债投资、非标投资和另类产品发行等四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多个项目顺利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五是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荣获2020年度首都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

在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的同时,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秉持“快理赔、优服务”的公司品牌内涵,为重疾客户提供快捷、主动的理赔服务,使不幸罹患恶性肿瘤的客户能够在患病初期得到上门慰问与专业理赔指导,通过快速赔付缓解就医资金压力,公司推出了重疾慰问先赔服务,即一对一慰问协办、一路绿灯优先办理、一日出具理赔结论。

2020年,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累计赔付保险金14.88亿元,共为75.73万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5,000元以内小额医疗险理赔申请至支付时效为0.12天,获赔率超过98.72%。在全年服务的各类客户中,出险年龄最大的客户95岁、最小的客户不足一周岁,单次赔付金额最高达372万元。

六是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金牌健康养老保险公司

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养老保险”)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于2016年9月19日正式成立,由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多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新华养老保险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价值、安全”的综合养老金解决方案,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业务稳定增长,是一家具有完善治理结构及运行机制,具有专业投资管理能力、省心贴心的服务体系和严格规范的风险管理体系,具有持续发展潜力和稳定价值增长,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

2020年新华养老保险全年管理资产总规模突破200亿元,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50亿元,较2019全年提升近170%。职业年金运作组合覆盖14个省、市,17个组合;个养业务有序推进;专项投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企职业年金加权收益率近10%。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大银行:盈利能力改善 一季度经营实现开门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