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工行陕西分行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全面提升服务陕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质效

银行 工行 2021-07-20 13:20:38
[摘要]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新领域布局、新市场拓展、新动能培育,全口径融资投放801亿元,同比多投141亿元和21%,各项贷款净增266亿元,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支持了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新领域布局、新市场拓展、新动能培育,全口径融资投放801亿元,同比多投141亿元和21%,各项贷款净增266亿元,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支持了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行陕西分行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战略和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及时编制实施金融支持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加大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融资服务,进一步提升信贷供给的精准性、有效性和直达性。今年上半年,累计为重点项目投放贷款634亿元,公司贷款净增218亿元,四行占比达到40%,增量和余额稳居四行首位。大力实施“制造业金融服务深化年”行动,制造业贷款净增48.6亿元,增速高于公司贷款增速24.8个百分点。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合作伙伴服务提升工程”,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3.5%。在支持央企进陕中,工行陕西分行主动对接,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拉动陕西经济新一轮增长注入金融活力,目前已为进陕央企开户46个,授信额284.83亿元。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是工行陕西分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突破口。该行加大线下普惠金融标杆网点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推动标准化融资产品服务向一线下沉,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普惠贷款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加快线上特色场景创新,充分发挥“经营快贷、网贷通、数字供应链”三大线上产品服务面广、效率高等优势,推动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同步提升。大力推进“夯基扩面”拓户专项行动,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净增42亿元,增长48%,增量已超去年全年增量并创同期历史新高。有贷户净增2087户,首贷户占比超过50%,普惠金融的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工行陕西分行积极对6月22日工总行发布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统一品牌——工银“兴农通”品牌内涵进行扩充和调整,制定《城乡联动支持乡村振兴的12345实施方案》,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兴村)、农业产业兴旺(兴业)和农民富足富裕(兴民),建设全面覆盖农业、农村、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工银渠道、工银驿站、工银使者和工银科技等服务渠道,建设支撑服务供给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同时加大农业、农村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对涉农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设立专项规模,保障贷款优先投放。上半年,普惠型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分别增长42.6%和12.6%。

  在做好融资服务支持的同时,工行陕西分行依托工银集团强劲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优化金融支付环境,践行好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在数字人民币服务技术、应用场景、运营管理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上半年,累计搭建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2.1万个,开立“工银e钱包”42.9万个,实现交易33.2万笔。在新运营服务模式方面,持续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新模式拓展,成功落地15个运营服务新模式,且个人和对公新模式替代率分别达到93%和85%以上。在提升企业银行账户服务质效方面,充分利用柜面沟通、风控周报提示和微信、网点沙龙、语音外拨推介等方式,加快智能语音银企对账项目宣传推广,推动银企对账向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切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在建设数字强省方面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工行陕西分行牢记使命

上一篇:上门开卡暖人心 延伸服务获点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