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些股获股东大手笔增持,仅7只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1-07-27 11:38:15
[摘要]7月26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金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6% ,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原标题:股东沸腾!罕见跌停,这家公司两大股东突然宣布重大决定!这些股获股东大手笔增持,仅7只(附名单))

  股东增持股能否跑赢大盘?

  7月26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金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6% ,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同日,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股东长甲集团拟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的股份。

  以此计算,未来6个月内公司两大股东将增持不低于总股本1.1%,不超过11%的股份。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增持金额最高可达3.01亿元,最低超过3000万元。

  对于本次增持的目的,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系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推动教育培训行业规范化经营,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出于对公司近年来已开展的业务调整布局、非学科辅导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昨日,昂立教育一字跌停,收盘时仍有4.48万手卖单封板。5月以来,昂立教育股价“跌跌不休”,最新收盘价较5月初已累计下跌33.05%。

\

  公开资料显示,昂立教育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领域。2020年公司教育培训业务收入占比达84.11%,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4.35%,归母净利润亏损2.48亿元,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线下培训业务缩减所致。

  在线教育股纷纷大跌

  “双减”政策颁布后,A股在线教育股纷纷大跌,豆神教育20.08%一字跌停,全通教育下跌15.36%,方直科技、科德教育、勤上股份下跌10%以上,昂立教育、学大教育10%一字跌停。近一个月以来,在线教育板块总市值减少193.78亿元。

  东兴证券认为,此次《意见》对 K12学科类培训机构将带来严重打击,而业务转型难度无异于二次创业,有多元业务布局或具备业务转型基础的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或将更具相对优势。业务转型将是 K12学科培训机构未来几年的核心发展方向。

  7股近期获股东增持均超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以来共有112只个股获重要股东增持,500只个股获重要股东减持,增持标的相对来说较为稀缺。以公告披露的股份变动期间均价计算,49股获股东增持超千万元,7股获股东增持均超1亿元,分别是亚士创能、宁波港、海尔智家、兴蓉环境、庞大集团、我爱我家、岩石股份。

  亚士创能七月以来共获4次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934.75万股,对应增持金额约为4.84亿元居于首位。公司七月以来股价有所回调,累计下跌16.27%。

  各个行业来看,增持金额较大的个股中,公用事业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共5只,包括川投能源、广州发展、兴蓉环境、中持股份、芯能科技,合计增持约2.59万元。化工、房地产、交通运输行业合计增持金额居前。

  行情上来看,增持超千万元的个股中,部分个股近期大幅上涨,包钢股份七月以来大涨67.1%,新疆众和、大洋电机、三美股份分别累计上涨44.59%、38.41%、28.97%。此外,部分个股重要股东在个股回调期间持续买入,回调幅度居前的中天科技、大恒科技、齐心集团,七月以来分别下跌25.50%、18.96%、16.82%。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些股获股东大手笔增持

上一篇:履新 | 邓英贤先生Mr. Ken Tang 新任西安机场空港大酒店总经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