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微软无限期推迟员工回公司上班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1-09-10 13:52:17
[摘要]9月9日周四,在新冠疫情复燃的背景下,科技巨头微软宣布放弃今年10月全面重开美国华盛顿州总部及其他美国办公场所的计划,将无期限推迟员工重返美国办公室的日期。

  (原标题:开科技界先河!微软无限期推迟员工回公司上班)

  9月9日周四,在新冠疫情复燃的背景下,科技巨头微软宣布放弃今年10月全面重开美国华盛顿州总部及其他美国办公场所的计划,将无期限推迟员工重返美国办公室的日期。

  公司副总裁Jared Spataro在一篇博文中称,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微软已决定不再尝试预测美国办公室全面重新开放的新版时间表,一旦满足公共健康安全条件,将尽快开放美国办公场所。届时,微软会开启一个30天的过渡期并提前通知员工重返办公室,以便帮助他们做好准备。

  8月初,微软曾追随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其他科技巨头的步伐,宣布将原定的美国办公室全面开放计划从今年9月7日推迟到“最早10月4日”。在该公司全球逾18万名员工中,有10.3万人在美国工作。

  同样是在8月,微软曾表示将要求所有员工、供应商和进出其美国办公场所的访客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这与谷歌和Facebook的要求一致,即所有美国员工重返办公室时必须接种过疫苗。

  不过,微软今日在“无限期推迟”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进展上,要比其他科技巨头更为“激进”。例如,亚马逊和苹果都将美国办公室重新开放推迟至明年1月,Facebook和谷歌也称2022年是员工重返办公室的合适时点,上述大型明星科技公司都没提过“无限期推迟”的字眼。

  当然,一个例外是社交媒体推特公司,去年5月其CEO率先宣布员工可以永久居家办公。

  分析指出,美国人居家远程工作快接近两年了,与Zoom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微软Teams应用程序近期发布更多新功能,旨在使用者改善与同事们在线会面的体验。

  从明年初开始,Teams将能在发言者切断同事讲话时发出提醒,也能在PPT演示文稿的分享屏幕旁边并列给出发言人的图像。这似乎代表了远程工作正逐渐成为美国职场的新常态。

  当然,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远程工作。华尔街见闻曾提到,由谷歌带头,硅谷或迎来薪资大调整,即远程办公要遭遇降薪。如果在家工作,谷歌员工的薪水可能会减少10%左右,而在旧金山,远程工作的降薪幅度可以高达25%。

  与此同时,美国金融业与科技公司对待远程办公的概念持续呈现分化。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华尔街更急切地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不少投行的返工诉求“在今年5月突然加速”;8月初曾有摩根士坦利的员工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但部分未接到通知的员工第二天仍出现在办公室。

  与科技巨头纷纷将重返办公室期限推迟到明年时,金融机构仍维持着年底前需要复工的要求。8月时,贝莱德和富国银行将美国员工返回办公室的计划推迟至10月。一周前,富国银行仅将重返办公室的计划再推迟两周到10月中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微软无限期推迟员工回公司上班

上一篇:“天价”片仔癀一颗大降上百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