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陕西省分行推出“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 打造金融助农新抓手

银行 建行陕西省分行 2021-10-15 16:29:09
[摘要]建行陕西省分行将以“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为蓝本,实践探索金融科技赋能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通道。

  随着农业产业化核心企业的发展和陕西省农业开发水平的提高,核心企业在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对于资金结算、融资理财、财务顾问、综合服务等金融需求更加多样化、质量更加层次化。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适应陕西省农业发展现状,聚焦农业核心企业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农户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不足两大痛点,强化、深化、细化农业金融服务工作,快速响应陕西省辖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全产业链需求,为农业核心企业和农户提供全产业链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image.png

  “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的开发推广解决了核心企业兑付难、管理难的问题,为核心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化支持。通过基础信息建设,实现了企业财务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的信息化,加快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降低了企业内部管理成本,提升了管理效率。为企业在农产品收购环节效率提高了近80%,建设了全流程、立体化、全方位的现代化管理体系。平台一期在渭南试点上线半年,目前已累计服务13000个农户。乳业作为首个应用场景,已累计帮助企业代发收奶款7500笔、2600万元,并稳步推进。建行陕西分行依靠平台系统化的农业大数据和金融业务对接,大力推动农户快贷业务发展,围绕平台的农户信贷创新产品落地后,将为农民投入生产经营、扩大再生产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image.png

  目前平台进一步推进,建行陕西省分行已启动“9地市+3城区”的推进工作,为农牧行业服务平台二期开发做足准备,进一步实现从1到N的演化。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陕西农耕文化历史悠久,农业资源丰富多样,特别是苹果、猕猴桃、奶山羊产业具有“全国第一”的美誉,农业产业大有可为。陕西省分行将以“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为蓝本,实践探索金融科技赋能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通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蔬菜产业生态化建设新模式 下一篇:省乡村振兴局与建行陕西省分行携手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