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98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 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银行 农发行 2021-11-30 14:49:38
[摘要]近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向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980万元,用于内涝清理、疏浚、因灾受损基础设施应急维护等,助力汉中市汉台区褒河河道紧急防汛工作高效开展。

  近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向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980万元,用于内涝清理、疏浚、因灾受损基础设施应急维护等,助力汉中市汉台区褒河河道紧急防汛工作高效开展。

  今年10月以来,陕西省汉中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汛灾,导致汉台区境内褒河流域河道上涨,沿河多处地段坍塌、滑坡,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10月5日,陕西省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同日,汉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在此期间,农发行汉中市分行领导班子连夜赶赴现场对汛情进行了实地考察,面对防汛工作任务重、资金需求大的情况,分行党委表示,在防汛减灾防灾的关键时刻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支持工作。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主动作为,把应急贷款足额有效投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工作的具体实践,第一时间对接政府,宣传农发行救灾应急贷款信贷政策,对接资金需求。汉台区授权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向汉中市分行提出贷款申请后,该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坚持全员在岗,加班加点收集资料,多次召开贷款推进会,有效形成前中后台贯通协同、上下级行通力合作机制,全方位全流程开展应急贷款办贷工作,确保救灾应急贷款最短时间内投放到位。

  11月16日,汉中市分行向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980万元,该笔信贷资金的及时足额到账,最大限度的保证应急资金及时有效供应,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展现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家国情怀,彰显了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刘思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启动“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