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促发展——农发行丹凤县支行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银行 农发行 2021-11-30 14:53:46
[摘要]农发行丹凤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方针和总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工作全局,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农发行丹凤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方针和总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工作全局,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今年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7409.83万元,贷款余额85208.35万元,较年初增加45069.64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25%。

  坚守“三农”主责主业,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服务粮食安全是农发行根本职能和政治使命。丹凤县支行始终将粮油信贷业务摆在突出的位置,坚决落实上级行制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全力做好政策性粮油储备资金供应管理工作,积极支持粮油企业发展。今年来,累计投放粮油类贷款2271万元,审批投放地方调控粮油贷款1910万元,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361万元。在做好粮油储备资金供应同时,不断加强库存管理,采取远程监控系统日常监测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核查储备品种、数量、核定入库价格与实际是否保持一致,做到库贷一致,账账相符,确保粮食安全,保障粮食市场平稳。

  加大重点客户营销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丹凤县域经济和产业特点,加大优质民营小微企业营销力度,主动对接县域企业融资需求。及时成立营销小组,对辖内企业开展全方位摸底,筛查出符合农发行政策支持范围的企业,领导班子带队对重点目标客户提早进行走访和对接,积极向企业宣讲农发行贷款产品,及时了解客户融资需求,逐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每个客户派专人对接,实时跟踪推进,坚决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丹凤县支行累计向4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491万元,全额完成年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任务。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积极支持农业农村建设。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不断加强与丹凤县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顺畅高效的对接渠道,积极营销重点项目,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建设和涉农产业发展。今年来,先后投放新建丹凤县第七小学建设项目贷款3000万元、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PPP项目贷款23858.48万元、商洛市全域污水处理PPP项目(丹凤县)贷款16893万元,有效化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以及附近小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难题,助力积极带动已脱贫贫困人口就业,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为丹凤县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撰稿人:倪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启动“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