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必胜客扶业计划”走进陕西铜川

生活消费 必胜客 2021-12-14 10:42:10
[摘要]必胜客以“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拉动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更因创新模式促进当地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公益助农注入更多可能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

  近期,“必胜客扶业计划”走进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邀请当地果业专家,以“理论+实践”的形式对农户展开产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当地产业标准化,推进农产品提质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该项目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的“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评选中获得优秀精品项目奖。

image.png

  种植有甜头,日子有奔头

  “之前我家也种了七八亩苹果,但是出于没有专业的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自己也不会管理,果子的质量参差不齐,收入也不稳定,赚一年,赔一年。这次‘必胜客扶业计划’进入我们村,组织资深专家给我们培训种植技术,还给我们提供了新农具和农用物资,有修剪果树用的剪子、锯子和水溶肥,学了技术不说,之后还不用担心果子的销售!”在铜川市柏树塬村,脱贫后的村民宋会营把持续增收的希望寄托在了种植自家苹果上,不断提升的种植水平和收益,让他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宋会营说道:“这次‘必胜客扶业计划’带来的专家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以前我们种苹果都是‘土办法’,对于果树修剪、果树养护、农药运用、施肥方法都没有形成科学的种植体系,很盲目。专家老师通过‘课堂+实地教学’的形式进行了由浅入深、全面详细的讲解,比如果树的拉枝角度和拉枝方式,拉的枝条不能程度太重、拉枝要领是‘一推二揉三压’,包括树干定多高、留多少侧枝、如何选留枝条等,还在果树地里现场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让我们更直观的学习科学种植技术,希望这种培训今后能越来越多!”

image.png
image.png

  就业有渠道,增收有路子

  从种植到销售;从一斤3、4元,到8元多,越摘越高价;从早期的嘎啦到大规模的富士,明年还预计发展500亩的秦脆、瑞雪;从品种单一、丰产不丰收到品种丰富、渠道多样;柏树塬村与苹果打交道已有30多年。

  生花、定果、套袋、施肥、生果、早熟、晚熟......这是柏树塬村农户们年复一年的生活。“我一直在从事铜川当地苹果产业相关工作,此次和‘必胜客扶业计划’的合作,让我充分了解到必胜客对产品品质的把控非常严格,对苹果的外观、颜色、口感和风味等都有严格要求。长远来看,这种体系对我们当地果农和果业的发展、果业技术提升、果子品质提升都有很大的助力,不仅让农户们收获更快,还为农产品找到更好的销路!”

image.png

  据悉,百胜中国果蔬管理体系对种植基地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从种植基地的选择到土壤水源安全、农药管理、肥料使用等方面都有全面的管理标准。“今后,我们会和必胜客品牌紧密联系,多方学习,加强培训管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打通农户和品牌渠道,真正把当地苹果产业品牌叫响叫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随着‘必胜客扶业计划’的加持,让农户的好果子进入必胜客的餐桌上。”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任雪焘告诉记者。

  帮扶多举措,公益新思路

  在“惠农”的同时,拓宽农产品销售领域,依托“品牌推广”服务,让健康生态的农产品,能够进入到城市居民的餐桌上,不仅拓展农户增收空间,也让城市居民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2018年,必胜客凭借母公司百胜中国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独有优势和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结合“产业扶持”和“食材开发”,推出“必胜客扶业计划”,挖掘偏远地区的优质食材,制成佳肴,同时为当地农户开展相应的技能培训。三年多来,扶业计划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从云南到贵州再到陕西,该项目始终在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完善自身的助农方式。项目推出以来,已先后将云南松露、贵州火龙果等优质产品研发成美食搬上餐桌。

  2020年“必胜客扶业计划”延伸至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铜川苹果纳入百胜中国供应链体系,走上了必胜客的餐桌。2021年底,“必胜客扶业计划”拨付专款用于提升耀州区苹果农户的产业技能培训。

  项目在耀州区小丘镇、关庄镇、石柱镇等多个苹果主产区开展,已针对“建园、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防治、苹果低质低效园改造提升技术要点”完成12场专家培训课程,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本次培训致力于提升农民产业标准化生产技能水平,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农民”,有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必胜客以“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拉动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更因创新模式促进当地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公益助农注入更多可能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助力乡村振兴 “必胜客扶业计划”走进陕西铜川

上一篇:极致工艺,寻臻永恒——周大福“钻石屋”空降西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