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安康市分行“三个强化”扎实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银行 农发行 2022-01-14 17:17:08
[摘要]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坚持“三个强化”扎实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员工法律意识,严防酒驾醉驾发生,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坚持“三个强化”扎实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行办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多层次、多形式的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中关于酒驾醉驾的处理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以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员工集中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短片的形式,以案说纪,以纪说法,帮助员工厘清违纪违法成本,紧绷纪律之弦。依托每日班前诵读、微信工作群等,转发学习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不断提醒广大员工远离酒驾醉驾,营造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落实。组织全行员工签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康市分行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引导员工增强自我约束,强化自律意识,同时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警示教育、普法宣传相结合,警示广大员工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紧盯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将酒驾醉驾问题监督管理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出一起,不断释放从严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供稿:王晓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融护航保民生 纾难解困出实招 在陕股份制银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