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慈善+金融”汇聚各界力量“信托+服务”创新抗疫模式——信托公司发挥独特优势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相关动态 华商网 2022-01-15 15:46:01
[摘要]此次西安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方力量积极行动,目前防控工作初见成效,全市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期间,我省陕国投、西部信托、长安信托等三家信托公司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慈善信托”等产品制度优势,综合运用“慈善+金融”“信托+服务”等方式,有效起到了资金融通、助力抗疫的专业功能,并从参与社会管理、提供社会服务的角度,紧盯防疫服务“重点

  此次西安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方力量积极行动,目前防控工作初见成效,全市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期间,我省陕国投、西部信托、长安信托等三家信托公司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慈善信托”等产品制度优势,综合运用“慈善+金融”“信托+服务”等方式,有效起到了资金融通、助力抗疫的专业功能,并从参与社会管理、提供社会服务的角度,紧盯防疫服务“重点”“难点”,在支援医护和防疫一线的同时,努力延伸民生服务“触角”,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献上源源不断的“信托力量”。

  ——聚善成流,汇集各界资金“守护一座城”。辖内信托公司将慈善组织的项目组织实施优势和自身的资金管理优势有效结合,设立抗疫慈善信托,有效开辟了“金融引领、多方支持、广泛参与”的金融抗疫新模式。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三家信托公司共计成立相关慈善信托5笔,累计捐赠资金1168.13万元,另有数笔慈善信托项目正在筹划设立中。陕国投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设立“陕国投•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公益信托”,面向爱心人士募集公益资金,为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便捷渠道,将募集的资金捐赠给公益慈善基金会,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所需。

  ——用之有道,资金支援一线“守卫一方人”。信托公司通过慈善信托募集资金在本次疫情中快速捐赠使用,为防控一线提供了有力支持。如陕国投于2021年12月22日成立“陕国投•陕西慈善协会-迈科集团-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慈善信托”,向西安市雁塔区慈善协会、医院捐赠100万元,为医护人员、一线防疫人员提供资金、物资支持。通过“陕国投·公益1号-关爱城市唤醒者(环卫工人)慈善信托”向西安市莲湖区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价值6.38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长安信托充分运用2020年设立的“长安慈——抗疫与共慈善信托”,联合西安市慈善会开启公募渠道,号召全体员工和社会人士共同支持抗疫救援,现已募集资金17万余元。西部信托拟设立新的慈善信托项目支援一线,并迅速向内部员工募集资金5万元余元作为首笔委托资金。

  ——联动聚力,召唤全国信托力量支援西安防疫。长安信托在了解到一线抗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有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询问生产及物流情况。随即作为委托人之一申请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慈善信托”向西安进行捐赠,牵头发起了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募捐行动,将超49万件防疫物资于2021年12月31日捐赠给西安市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解社区防疫的燃眉之急。1月9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再出发,将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32万元抗疫物资捐赠给西安市慈善会。

  ——“研”途护航,保障西安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开考。2021年12月25日,约13.5万名考生在西安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考研工作受到了巨大影响。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长安信托迅速响应,运用慈善信托资金,为考研工作捐赠5万元物资,缓解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帮助。

  ——呵护童心,支持困境儿童防疫心理救援。长安信托运用慈善信托资金,向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捐赠5万元资金,用于动员专业力量,点对点地为情绪困境及其他特殊青少年提供疫情期间心理关爱服务。

  目前,我省三家信托公司共有229名下沉干部及志愿者活跃在西安各个社区参与一线防疫。这支信托队伍将继续有的放矢,积极运作,通过设立新的慈善信托项目,组织更多的慈善捐赠,为打赢西安疫情歼灭战贡献更多“信托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基金费率战打响!超200只公告 最低仅0.1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