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产业园 > 正文

脑虎科技创始人陶虎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产业园 中华网 2022-01-25 19:22:56
[摘要]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研究员,脑虎科技创始人陶虎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1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评选的2021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青年科学家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及2021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名单出炉。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研究员,脑虎科技创始人陶虎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家科创公司屡屡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这家公司便是由陶虎研究员创立的NeuroXess脑虎科技。据媒体报道,在今年1月初,聚焦侵入式脑机接口设备研发的脑科学创企NeuroXess脑虎科技宣布完成总额达97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由盛大和沈南鹏创立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脑虎科技创始人陶虎

  陶虎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担任科技部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WR计划,国家优青,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SAIL奖。在Science、Nature、PNA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27篇被选为封面文章,总引用15000余次。国内外专利20余项,部分已成功实现技术转化。

  脑虎科技拥有关键技术的研发能力,包括芯片设计、柔性电极加工、高通量算法、手术机器人等核心技术和关键器件,其依托中科院科学家团队,以及原创自主核心技术,将直接对标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美国Neuralink公司。作为创始人陶虎认为,脑虎科技是中国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对于赶超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脑虎科技充满信心。

  脑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脑虎科技的终极目标有三个阶段,其第一阶段是利用脑机接口技术治疗病人,第二阶段是延展到普通人的使用,而第三阶段则是实现人类智能HI和人工智能AI的孪生共存。

  在技术产品方面,脑虎科技在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突破以及关键器件制造,已有产品在部分性能上超过了马斯克的Neuralink,而且完成了动物试验,通过了相关伦理审批,将于今年一季度率先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脑虎科技成立至今的三次融资,陈天桥旗下的盛大全部参与,既是天使轮唯一投资者,也是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前中国首富、盛大集团和天桥脑科学研究院创始人陈天桥表示,“脑机接口一直是我最关注、最感兴趣的脑科学领域之一。我很高兴能够从慈善科研和创业孵化两个维度,全面支持陶虎这样充满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杰出中国青年科学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indicia SPRING22“无界Borderless”春季形象发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