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国资产涨疯,中概股暴拉8%!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2-05-27 11:25:38
[摘要]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暴拉近8%,恒指期货狂涨超3%,A50期指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涨幅超过1%。
  昨夜,中国资产狂欢!

  当地时间5月26日,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暴拉近8%,恒指期货狂涨超3%,A50期指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涨幅超过1%。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资产上涨的直接原因是阿里巴巴、百度和爱奇艺业绩大超预期,而间接原因则可能与复工复产有关。浦东新区从今天起再恢复115条公交线路。可以说,上海正迈出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步伐。

  俄乌方面,局势仍有恶化趋势。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白俄罗斯计划成立南方作战司令部。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发声,美国招募训练极端分子派往乌克兰。值得一提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据新华社消息,布基纳法索地方官员26日说,东部大区25日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导致50多人死亡。

  中概股暴涨

  过去一夜,许久未见的中概股狂欢再次现身。中国金龙指数收盘大涨7.57%。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宝尊电商涨25.48%,知乎涨22.79%,世纪互联涨14.89%,阿里巴巴涨14.68%,百度涨14.14%,满帮集团涨13.63%,好未来涨12.67%,BOSS直聘涨12.5%,富途控股涨10.72%。跌幅方面,华夏博雅跌27.78%,36氪跌13.46%,兰亭集势跌6.78%。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9.97%,小鹏汽车涨7.65%,理想汽车涨7.95%。

  恒生指数期货大涨超3%,A50期指亦上涨超1%。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人将其根本原因归结为昨晚布林肯关于中美关系的讲话。但从全文内容来看,与之前表述并未发生太大改变。而且民主党向来是“两面派”作风,听其言,还得观其行。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而昨晚的中概股暴发就的确是因为自己:阿里巴巴、百度和爱奇艺业绩大超预期所致。

  据wind资讯,阿里巴巴公布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止第四财季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8.9%,预期2005.9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7.95元,预期7.1元;调整后净利润1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阿里云实现13年来首次年度盈利。菜鸟抵销跨分部交易前全年营收为668亿元,同比增长27%。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以约20亿美元回购1780万股美国存托股,2022财年以约96亿美元回购了约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

  阿里巴巴发布的最新财报透露出蚂蚁集团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财报显示,蚂蚁集团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经营利润下降,但海外早期的金融科技投资布局进入收获期,持有的投资净收益增加,两相抵消后蚂蚁账面利润平稳,2021年共为阿里集团贡献投资收益240亿元。

  此外,百度一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40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1亿元;调整后每ADS利润11.22元人民币,市场预估5.17元;营收284.1亿元,市场预估278.6亿元;调整后EBITDA为55亿元,市场预估33.7亿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9%,市场预估为72.2亿元;调整后一季度净利润1.6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市场预期为净亏损6.7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亿元;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45亿元,同比增长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虽然中国资产整体强劲,但离岸人民币昨天出现较大贬值。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概股暴拉8%!

上一篇:聚焦“复工复产”!多行业料迎快速修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