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指数反弹分化,外资百亿抛售踏空?

相关动态 Wind 2022-06-21 10:44:59
[摘要]6月20日,A股呈现全面上涨态势,超3200家公司上涨,涨停公司数达96家。

  6月20日,A股呈现全面上涨态势,超3200家公司上涨,涨停公司数达96家。新能源产业链的风、光、锂依旧是市场主要做多力量。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净卖出额达97亿元,并未影响A股整体向上的趋势。

  //市场赚钱效应依旧//

  截至6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04%报收于3315.43点;深成指涨1.27%报收于12487.13点;创业板指涨1.99%报收于2710.14点,万得全A总成交1.16万亿。

\

  从市场整体涨跌分布来看,上涨公司数超3200家,同时涨停公司数达96家,下跌公司数只有1400多家,市场赚钱效应依旧显著。

\

  //A股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万亿//

  6月20日,万得全A高开高走,涨幅为0.71%,再创底部反弹以来新高,全天成交额为1.16万亿,且连续7天成交额突破万亿。从近期成交量来看,市场持续走强,投资者情绪也越发高涨,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

\

  //新能源坚如磐石//

  6月20日,A股市场继续拉升,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重要的做多力量,光伏逆变器、锂电负极、风力发电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5%;储能、白色家电、家用轻工等板块涨幅亦超过4%。

\

  从涨幅居前的风力发电板块来看,大连重工、福能股份、泰胜风能、振江股份、大金重工、恒润股份、吉鑫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天能重工、金雷股份、明阳智能、中材科技、金开新能、双一科技、金风科技、中闽能源、新天绿能、日月股份等多股亦涨幅居前。

\

  //风电多股登上龙虎榜//

  风力发电指数上涨5.27%,排名第一。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海力风电、振江股份、恒润股份等登上龙虎榜。

  海力风电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塔筒、桩基及导管架等。6月20日,海力风电涨19.99%报86.0元,全天成交金额为8.78亿元,换手率为19.97%,近5日累计涨23.17%,近30日累计涨60.15%。

  其中,海力风电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9235.10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0.52%。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6134.22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6.99%。

\

  振江股份报收于31.85元,上涨10.02%,已连续涨停2天,换手率14.63%,成交量18.2万手,成交额5.71亿元。

  从龙虎榜公布的三日买卖数据来看,机构合计净买入3844.07万元。

\

  恒润股份报收于26.2元,上涨9.99%,已连续涨停2天,换手率4.94%,成交量17.01万手,成交额4.42亿元。

  从龙虎榜公布的三日买卖数据来看,机构合计净卖出9948.3万元,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477.33万元。

\

  //北上资金大笔卖出//

  6月20日,北上资金净卖出97.03亿元,连续4日净流入,本月累计净买入额再度回落至500亿元以内。从近期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外资或选择高位减持。

\

  随着A股的走强,北上资金的变动对市场的影响也逐渐减弱。从6月20日全天分时走势来看,早上开盘一个小时,北上资金净卖出额就达50亿元,万得全A指数期间只窄幅震荡,随着北上资金卖出的减弱,A股快速拉升。午后,北上资金仍维持流出态势,但A股走势依旧保持平稳。

\
\

  //两融余额快速攀升//

  截至上周五(6月1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560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5600.47亿元增加1.64亿元。从两融余额变动趋势来看,4月底以来,两融余额基本在1.52万亿上下窄幅波动,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杠杆资金快速加仓,自6月初低位以来,两融余额累计增加超过400亿元。

\

  两融余额回升的同时,部分公司融资余额大幅增长。Wind统计显示,上周,有66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0%,最新融资余额超5亿元。具体来看,三花智控融资余额增幅达31.75%,位居第一;此外,振华科技、中银证券、容百科技、云天化、联创股份、新宙邦、广晟有色、兰花科创、江淮汽车、合盛硅业、中航电子、石英股份、中航机电、中信建投、红塔证券等多家公司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0%。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指数反弹分化

上一篇:百亿私募加仓 市场情绪回暖 下一篇:监管新规剑指炒作 “双高”转债面临重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