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电子烟制造商遭重创!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2-06-24 09:53:55
[摘要]电子烟制造商遭重创!FDA禁止JUUL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美东时间6月23日周四,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已下令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停止销售其电子烟产品,并将其从商店货架上下架,因为其缺乏数据和证据来评估其潜在的健康风险,而该禁令将会影响到其约95%的收益来源。

  根据FDA的命令,深受青少年喜爱的JUUL必须停止销售和分销其电子烟设备,以及四种类型的JUUL烟弹,据悉,该命令并不阻止消费者拥有或使用JUUL产品。禁令是在对Juul进行广泛审查之后发布的,而电子烟需要FDA的授权才能继续留在市场上。

  此前,FDA已经禁止JUUL销售所有甜味和水果味的电子烟弹。但FDA已批准Juul最大的竞争对手Reynolds American Inc.和NJOY Holdings Inc.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烟草味的电子烟。行业观察人士原本预计,Juul也将获得类似的许可。

  虽然Juul可以通过FDA提出上诉,或者为其产品提交修订申请,但该禁令无疑是一记重创。此前,有超过12个州都有团体集体将Juul告上法院;去年在北卡,Juul以4000万美元的代价向年幼者行销电子烟官司进行和解。

  Juul于4年前进入美国FDA的视线,当时该公司的水果口味电子烟和时髦的营销方式被指责为“助长了未成年人吸食毒品的热潮”。从那时起,Juul就一直在努力重新获得监管机构和公众的信任,限制其营销活动,并在2019年停止销售甜味和果味电子烟。近年来,Juul的销售额已出现下滑。

  高盛分析师Bonnie Herzog根据尼尔森数据分析得出,截至今年六月Juul的市场份额已经滑落到第二,第一是雷诺兹旗下的Vuse电子烟。媒体报道称Juul去年录得亏损2.59亿美元,营收也下降11%至13亿美元。虽然产品也销售至加拿大、英国和意大利等地区,但美国市场基本上提供了公司的绝大部分营收。

  拥有Juul 5%股权的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也受此事件影响周三股价大跌,奥驰亚在2018年时斥资128亿美元收购前述股份,到今年初已经将这笔投资减值到16亿美元。

\

  电子烟行业前途未卜

  根据此前《监测未来》报告,美国年轻族群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上升,2017年调查显示,12年级学生(相当于高三)有19%的人过去一年曾通过电子烟吸入尼古丁,10年级生(相当于高一)则有16%。

  因此,FDA在民意推动下持续审查所有类型的电子烟产品,有些产品现阶段还在审视中,因此电子烟公司们还在等着当局宣布旗下产品能否继续存在于美国市场。而FDA近期表示,已经拒绝了超过100万件的申请,其中包含已经上市或正要上市的产品,也让电子烟行业“惶惶不可终日”。

  去年10月,Reynolds旗下的Vuse是FDA核准可以继续营销并销售的电子烟产品,据当时FDA的报告来看Vuse装置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远低于传统香烟,而且就临床数据看来,使用Vuse装置者的尿液与血液中所含致癌化学物质,也远低于吸烟者。

  传统烟草公司也面临难题

  不仅仅是电子烟遭监管,传统烟草公司也面临新规。本周三,拜登政府拟要求烟草公司削减传统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以减少它们的成瘾性,FDA本周宣布将启动新规制定程序,限定烟草产品的尼古丁最高含量,以降低烟瘾,促进戒烟。

  FDA估算,减少烟草产品尼古丁含量可避免3300多万人成为“老烟民”,而且此项措施实施一年之内就能让戒烟人数增加500万人。有控烟人士表示,此项规定如能在美实施,对减少癌症等疾病的意义也将巨大。不过,低尼古丁香烟仍然有可能导致疾病,同时烟草公司可能会提起诉讼以阻止该规落地。

  此举将是美国政府自1998年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协议以来,在遏制吸烟方面迈出的最大一步。1998年,烟草公司同意支付逾2000亿美元,帮助各州支付医疗费用;此外,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烟草公司还同意了各种营销限制,包括禁止发放免费样品和发布广告牌广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烟制造商遭重创!

上一篇:“千亿”周大福坐稳珠宝国货头把交椅 下一篇:锌现货升水幅度创1997年以来最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