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29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取得正收益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07-14 10:15:58
[摘要]第三方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在市场先抑后扬的背景下,29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取得正收益,91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3.86%。

  第三方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在市场先抑后扬的背景下,29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取得正收益,91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3.86%。与此同时,不少百亿私募在二季度进行了调仓换股。

  量化私募业绩表现亮眼

  上半年百亿私募业绩表现不一。第三方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百亿级私募机构数量为109家,与1月的114家相比,减少5家。

  数据显示,91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3.86%。迎水投资、玖瀛资产、思勰投资、洛肯国际、少数派投资位居上半年百亿私募业绩榜单前五。白鹭资管、千象资产、桥水(中国)投资等29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取得正收益。

  其中,迎水投资以19.09%的收益率位居第一,旗下有两只私募产品业绩翻倍。迎水投资最早以打新在行业内闻名,并迅速晋级为百亿私募,近几年公司加大了对权益投资的布局。

  量化私募上半年业绩整体较为亮眼,思勰投资位居百亿私募业绩榜单的第三名,上半年收益率超10%。旗下中证500指数增强产品上半年的收益率超过15%。思勰投资在2021年底的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

  除思勰投资外,业绩居前的百亿私募中,白鹭资管、千象资产、诚奇资产、黑翼资产、衍复投资、涵德投资、金锝资产等也均为量化私募。

  调仓换股动向曝光

  4月底以来市场显著反弹,主观多头私募在此轮反弹行情中优势明显,一些前期回撤较大的私募产品净值大幅回升。

  从6月数据来看,主观多头私募反弹力度远超量化私募与CTA策略。百亿私募6月平均收益率为6.40%,高达83家百亿私募6月收益率为正。

  具体来看,迎水投资6月收益率居前,收益率高达31.35%。正圆投资6月收益率为20.17%,旗下正圆壹号等6只私募基金产品净值在6月份均创下历史新高。林园投资6月收益率也达到12.56%。此外,源乐晟资产、盘京投资、远信投资、佳期投资等6月收益率也均超10%。

  不少百亿私募二季度进行了调仓,最新持仓动向陆续曝光。

  6月14日,惠泰医疗公布了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根据公告,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位列其中,从一季报的第十大流通股东升至第八大流通股东,增持12万股,持股市值约3亿元。冯柳在二季度加仓,抄底迹象明显。

  6月16日,安恒信息披露了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相较于一季度末,葛卫东加仓了安恒信息逾92.53万股。葛卫东2020年三季度进入安恒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自2021年三季度开始连续减持安恒信息,直到近期又开始加仓。

  6月3日,中航电子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公布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公告显示,截至5月26日,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两只产品分别位列第七大和第八大流通股东,较一季度末均有加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9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取得正收益

上一篇:责令停止基金服务业务 又有销售机构被罚 下一篇:首批权益基金二季报出炉 加仓这两大领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