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全面强化反洗钱培训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培训

银行 农发行 2022-08-04 13:02:25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洗钱行为,7月27日,农发行榆林市分行组织全辖举办反洗钱业务视频培训会,督导全行严格遵守反洗钱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反洗钱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本次培训由市分行分管行领导、县支行行领导及全体业务条线反洗钱岗位人员参加。

  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洗钱行为,7月27日,农发行榆林市分行组织全辖举办反洗钱业务视频培训会,督导全行严格遵守反洗钱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反洗钱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本次培训由市分行分管行领导、县支行行领导及全体业务条线反洗钱岗位人员参加。

image.png

  市分行分管行领导贾孝飞同志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反洗钱工作形势,强调全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压实反洗钱工作主体责任,通过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加强反洗钱制度学习,将岗位职责落到实处。

  县支行“三合一”专员阮静盈和李栋2名同志,在前期参加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反洗钱线上培训的基础上,结合该行实际,认真梳理了与反洗钱相关的各项法规制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客户尽职调查的国际国内标准、具体操作以及业务条线和基层网点的反洗钱履职要求。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反洗钱工作常见的违规问题及处罚情况。培训结束后,市分行内控合规部组织全员学习了省行反洗钱实施细则重点内容,并对年初以来反洗钱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做好自查整改进行了安排。

  本次培训受到市县行高度重视,共60余名一线员工参加培训,市县行行领导率先垂范,全程参与、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翔实,准备充分,课件内容突出“全面、新颖、务实”的特点,讲解清晰明白,贴近基层实际,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image.png

  此次培训是农发行榆林市分行贯彻人民银行反洗钱内控机制提升年活动的具体措施,也是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狠抓反洗钱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基础管理,全力构建反洗钱内控长效机制。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培训

上一篇: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成功投放陕西省内首笔抗疫基金投贷担联动项目委托贷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