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强化案防管理 筑牢发展屏障——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开展“一把手”谈风险讲案防促合规培训

银行 农发行 2022-08-13 10:59:32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案防体系和案防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全行员工的案防意识和案防工作水平,努力凝聚“案防无小事”“案防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8月8日上午,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小军同志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行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风险合规与案防管理专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案防体系和案防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全行员工的案防意识和案防工作水平,努力凝聚“案防无小事”“案防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8月8日上午,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小军同志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行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风险合规与案防管理专题辅导讲座。

7KR7LHxYSIDSvuZm.png

  王小军同志首先从维护国家安全、履行职责使命,有效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促进该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入手,深刻阐述做好风险合规与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全行要加强重点领域、环节和人员案件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制度、流程、内控、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入手,有针对性地防控金融风险。

KT4j9eCsZbm18RHI.png

  接下来,以该行系统内审计不良贷款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贷款准入调查、评级授信、担保管理、贷款审查审议、作业监督、贷后管理方面,详细剖析了案件发生的成因及危害,警示教育员工深刻认识合规履职的重要性,案防工作关乎每名员工的切身利益,做好案防工作,既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家庭和自身负责。

  最后,全面分析了该行风险合规与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广大员工领会制度精神、熟悉制度内容、增强制度意识,牢固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和行动自觉,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要求和总省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其次要强化监督管理,树立制度权威,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行内监督与社会监督、上级监督与下级监督等结合起来,努力夯实监督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案防网格化管理职责,严肃违规问责及处理,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同时要积极培育合规文化,夯实合规根基,全面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实施“理念宣贯”、“合规+”深度融合、标杆激励、警钟长鸣、人才建设五大工程,进一步健全“制度+流程+工具+文化”的内控管理模式,让合规经营成为全行上下的价值追求。

n2Kqp8FzRILYAz6Y.png

  课后,主管行长贾孝飞同志要求全行上下认真学习领会王小军同志培训内容,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将“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和“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内控合规文化理念落到经营管理全过程。

  本次培训是农发行榆林市分行贯彻落实银保监局内控合规建设年的具体举措,也是“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对风险合规和案防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法制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对促进依法合规经营、有效防范案件风险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通讯作者:杨荣政)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合规与案防管理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心系驻村工作人员 夏送清凉鼓干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