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稳经济保增长 促发展显担当---农发行勉县支行多措并举为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银行 农发行 2022-08-13 10:59:42
[摘要]今年以来,农发行勉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用好用足差异化信贷政策,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普惠小微金融支持力度,累计为5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379.04万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为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今年以来,农发行勉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用好用足差异化信贷政策,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普惠小微金融支持力度,累计为5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379.04万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为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一企一策精准投放,保障市场主体稳经济。年初,在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农发行勉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走访政府部门、收集辖内优势产业信息、调研企业需求,全面对辖内小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和梳理,选定了一批产业有特色、发展有潜力的小微企业,通过“进、知、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上门实地了解企业,宣讲政策,为符合该行信贷支持范围、准入要求的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为稳经济大盘发挥金融力量。

  多措并举减费让利,助力金融服务降本增效。农发行勉县支行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实打实的减轻企业负担。一是加强减费让利政策学习,要求全行员工熟知减费让利政策、减费范围等,做到“应减尽减”;二是通过LED屏、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减费让利宣传,使客户更好的了解各项降费政策;三是严格执行总行出台的一系列针对企业减费让利的有关利好政策,对所有客户一律免收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工本费等,最大程度降低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充分展示了农发行勇于担当、助企纾困的良好社会形象。

  严守合规底线,强化贷后监管促发展。贷后管理是银行信贷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贷款发放后继续对客户资金运作进行跟踪监测和分析,确保信贷资金安全有效运作的重要监督体系。农发行勉县支行严格遵守贷后管理要求,坚决杜绝“重贷轻管,贷后管理不到位现象,坚持强化贷后监管来督促企业向良性发展。一是加强贷后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的学习,增强客户经理对贷后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客户经理按照规章制度开展贷后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思想意识方面加强客户经理尽职尽责完成贷后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二是要求客户经理定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运营情况,重点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贷款对应的交易合同履行情况、销货款回笼等情况,帮助企业分析经营难点,疏通风险堵点,挖掘创收突破点,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勉县支行将一如既往彰显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方针,聚焦服务“六稳”“六保”任务,强化政策性银行支农支小职责使命,构建贷后管理长效机制,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普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徐卉)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普惠小微企业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心系驻村工作人员 夏送清凉鼓干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