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安徽4人跳广场舞被雷击,2人不幸身亡 如何防雷?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8 10:33:15
[摘要]据极目新闻,8月26日晚,安徽芜湖南陵县南陵广场上,数名市民遭遇雷击,当地公安消防已介入处置。

  据极目新闻,8月26日晚,安徽芜湖南陵县南陵广场上,数名市民遭遇雷击,当地公安消防已介入处置。

\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极目新闻)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在一个广场上,有两人躺在一摊浅水中没有动静,医护人员对两人进行了检查,随后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

  官方通报:4名跳广场舞群众被雷电击中

  2人不幸身亡

  据南陵发布,8月27日,南陵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8月26日19时25分许,南陵县籍山镇南陵广场突发雷击伤人意外事件,4名跳广场舞群众被雷电击中。事件发生后,公安、消防、120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120现场确认和法医初步检验,杨某某和李某已无生命体征,符合雷击致死特征,对此我们深感痛惜。一名伤者秦某某经南陵县医院急救后,身体状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一名轻微伤者张某某经治疗观察正常后已于当晚出院。目前,伤者救治、善后安抚及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

  当日17时20分,南陵县气象台通过12379短信平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籍山镇、弋江镇等部分乡镇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雷雨季节,雷电活动频繁,注意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做好防护、躲避,家庭内的电话线、电源线等要远离室内的铁床、暖气片等金属物体,雷雨天关好窗户,远离外墙,不要接打座机和上网,也不要冲淋。在室外远离大树、塔吊等高大物体,不要在空旷地带、水田、河边逗留。

  随后这个事情也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如此开阔的场地怎么也能被雷击,难倒是当时在玩手机吗?还有网友表示,广场比较空旷,没有高的建筑物,人在广场活动时,很容易成为最高点,这时闪电过来了就容易被劈中了,更何况旁边还有一摊水。有热心的网友提示,下雨天最好不要打电话。

\

  云南丽江一新郎拍婚纱照时遭雷击去世

  据央视网,8月24日,云南丽江一对新人在玉龙雪山拍婚纱照时遭到雷击,新郎不幸去世。此事引发关注。

\

  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8月25日通报,24日13时34分,玉龙雪山云杉坪突发雷击伤人意外事件。事件发生后,玉龙雪山管委会、市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治,阮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此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感痛惜。目前,善后处理及后续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

  据此前报道,一名游客称,事发于24日下午,蓝月谷附近,当时断断续续下着雨。据了解,8月24日13时,当地气象部门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

  什么情况下人容易遭遇雷击?如何避雷?

  据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发生雷击事故中,农田是最高发的地点,除此之外,建构筑物、开阔地也是较易发生雷击的地点。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何防雷?

上一篇:“天价月饼”出新招:标价499元附加600元运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