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榆林文化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银行 中信银行 2022-09-20 09:54:28
[摘要]近日,中信银行榆林文化路支行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30余万元。

  近日,中信银行榆林文化路支行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30余万元。

  8月1日,榆林文化路支行收到疑似客户被骗预警信息,立即启动电信诈骗应急预案,由支行行长牵头,安排专人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客户,在未联系到客户的情况下,持续拨打电话,同时安排专人上门提醒。

  在支行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电话终于接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客户表明身份,随后向客户了解详细情况。 据了解,客户接到该通诈骗电话为骗子冒充公检法人员,告知客户参与民间借贷案,要求其更换手机及手机卡,并登记酒店入住协查。客户已在酒店登记入住,且已向骗子提供银行卡号以及密码。在这关键时刻,客户接到了电话,并在工作人员提醒和劝导下及时办理银行卡挂失以及修改密码等业务,避免造成资金损失。随后,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反诈宣传,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并提示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客户对支行真诚而热情的服务表达了谢意,表示因为支行的主动作为,才使得自己的资金安全有了保障。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任重道远,中信银行榆林文化路支行将常驻警惕之心,持续做好防诈反诈工作,切实保护客户个人财产安全,守住“钱袋子”。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行西安经济支行积极开展冬奥纪念钞、贺岁币余量兑换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