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为高龄客户挽回20万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堵截诈骗案件

银行 民生银行 2022-09-23 13:15:34
[摘要]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辖内各支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堵截一起老年人被诈骗案件,保障了客户20万元资金安全。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辖内各支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堵截一起老年人被诈骗案件,保障了客户20万元资金安全。

  2022年8月25日下午15点,80岁高龄的刘大爷来到民生银行西安西大街支行柜台,要求办理20万元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工作人员首先告知客户提前支取会损失利息,但客户称要投资市面上的高收益项目。通过交谈,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刘大爷遇到了诈骗案件,便耐心劝阻,并将情况提示辖内其他支行网点。

  当天下午17时许,刘大爷又在他人陪同下来到了民生银行西安南二环支行,此次改称家中有急事需要用钱。因提前收到兄弟支行的风险提示,支行继续劝阻刘大爷,为防止其再去其他网点尝试,便为客户办理了大额取款预约。

  8月26日上午,刘大爷再次来到民生银行西安南二环支行,表示急需用钱治病。南二环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辖内民警协助处理。此时大爷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是有朋友给他介绍了投资小吃城的项目,已经有27人参与投资,目前仅剩4个名额,现在急着取钱就是要争抢投资名额。

  民警到场后将老人和陪同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劝阻和询问。经警方调查了解,该案件极有可能是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诈骗。最终,在反诈民警和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持续耐心劝说下,刘大爷终于意识到自己险遭诈骗,和随后赶来的家属共同对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反诈民警也对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表扬。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关注老年人、青少年、农民工等重点客户群体保护工作,不断通过案例学习、风险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风险意识,同时积极宣讲反诈防骗知识,提升特殊群体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根植为民初心持续做好客户金融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