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宏观经济 > 正文

券商10月策略观点来了!

宏观经济 中国证券报 2022-10-08 10:34:30
[摘要]券商10月策略观点来了!A股具有较高投资性价比,布局窗口期聚焦这些主线。

  (原标题:券商10月策略观点来了!A股具有较高投资性价比,布局窗口期聚焦这些主线)

  十一长假结束,A股市场也即将开市。经历9月震荡调整后,在多家券商看来,当前A股已经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市场处于布局窗口期,后市进一步大幅度调整可能性较低,三季报还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景气线索。在具体配置方向上,除继续看好电力、光伏、军工等赛道外,三季报业绩预喜企业亦值得关注。

  四季度市场或迎来拐点

  从十一假期外围市场的整体表现看,欧美市场主要股指均不同程度呈现出冲高回落态势,但整体较节前有所反弹。港股市场在10月5日出现罕见大涨,恒生指数单日反弹逾1000点,但最近2个交易日有所回调。

  对于A股市场节后走势,多数券商仍然持较为积极的态度,A股布局性价比凸显在券商眼中已成共识。光大证券认为,预计在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但当前A股已经具有非常高的投资性价比,未来发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低,当前正处于布局的窗口期。

  就指数而言,浙商证券认为,相较9月,10月边际更乐观。一是结合股债收益比,当前市场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间;二是无论是热门赛道还是基金重仓股,经历调整后交易拥挤度都大幅释放;三是随着三季报拉开帷幕,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景气线索。

  在平安证券看来,A股市场的调整趋于尾声,9月以来全球风险释放相对充分,短期不确定性进一步演绎的空间有限,未来随着确定性的积极信号增多,市场预期将趋于明朗,交易情绪有望企稳回暖。

  风格切换存争议

  从近一个月市场板块走势看,Wind数据显示,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煤炭、银行、房地产等价值板块跌幅较小,电子、通信、电力设备等成长板块回调幅度明显。相较于对整体行情的积极预期,目前业内人士对于市场风格的切换存在不同的看法。

  光大证券认为,考虑到4月底以来市场反弹的过程中,制造风格及小盘板块的反弹幅度明显更大,在市场震荡蓄势的过程中,预计市场风格或将转向消费风格及大盘板块,建议关注风格与结构的切换,积极布局消费。

  在财通证券看来,大盘蓝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凸显配置性价比,建议沿着大金融(金融、地产链)、大消费核心资产主线逢低布局;指数层面,沪深300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和吸引力。

  相比之下,开源证券坚定看好成长风格,并认为这仍是四季度A股市场主线:国内经济复苏将有利于市场剩余流动性进一步向好,利好成长风格;从当前宽基指数来看,无论创业板指、中证1000还是中证500均处于估值分位数三分之一左右水平,热门赛道如储能、电池、光伏等也不存在过度透支导致的估值泡沫;对标“宽基”的基金经理的偏好往往对市场风格起到关键性的资金面影响,其无论是2022下半年展望还是当前重仓股分布,均偏好成长风格。

  电力、光伏、军工等赛道获看好

  对于10月A股市场的具体配置方向,综合考虑本轮市场调整周期、幅度与当前估值等因素,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内需是重要线索,此外四季度旺季仍有景气向好预期的新能源领域优质公司值得逢低加仓。看好军工、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农业、食品饮料、地产、储能、风电、光伏、锂电等板块机会。

  德邦证券推荐了三条布局主线:一是地产、生猪养殖;二是长期赛道如国防军工、半导体材料与设备、光伏、风电;三是能源金属、煤炭、天然气、油气油服、黄金。

  对于新能源方向,中泰证券认为,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是新能源建设的关键,有望受到政策驱动实现超额收益;电力作为稳增长的重要选择,存在适度超前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刺激。此外,前期新能源板块调整,高估值有所消化,有望在下半年供需格局的调整中成为新能源赛道内部轮动的细分占优板块。

  考虑到10月将迎来三季报披露期,粤开证券认为,从行业景气度上观察,电子、化工原料、电力设备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建议投资者提前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喜企业,以及估值较低叠加政策反转的大金融板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券商10月策略观点来了!

上一篇:消失的客运站,和转型中的客车企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