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工行陕西分行发挥国有大行综合优势促经济惠民生

银行 工商银行 2022-11-07 14:13:54
[摘要]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发挥业务产品齐全、服务渠道完备等优势,对全省市场主体不分大小、不分成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力助中小客户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国有大行稳增长、稳大局职责,体现人民金融本色。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发挥业务产品齐全、服务渠道完备等优势,对全省市场主体不分大小、不分成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力助中小客户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国有大行稳增长、稳大局职责,体现人民金融本色。

image.png

  着眼大局——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下中小企业解困纾难和复工达产金融支持工作。与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农担及小企业协会等机构通力合作稳实体经济,联动安康商会组织“金融活水润安康”解困纾难银企对接会、携手隆基股份打造“向日葵”光伏全产业链助力“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创新“西安航天纾困贷”线下产业园区贷款精准服务重点建设,组织开展“兴农通APP暨农村普惠服务点建设”专项行动和普惠青年先锋行动增强普惠金融辐射力,主动对接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上半年全行普惠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30.8%,民营企业贷款增速30.1%。

  融入市场——增强普惠金融的普适性、直达性和时效性。紧扣小微实体融资“难和贵”的堵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调研攻关;紧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实体的金融需求,落实扶助政策、优化业务流程、下沉工作重心、创新服务通道,及时予以融资赋能;动态筛选梳理8批次涉农目标客户和20批次普惠客户清单,逐产品分类编撰个性化匹配方案指导开户行实现精准服务;强化对基层一线普惠服务的指导和帮扶,对普惠业务重点支行实行专人辅导、联动推进,靶向服务、示范全行,紧盯名单生效率和走访进度逐日督导通报,及时答疑解惑与复盘,抓过程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落实降费降息和延缓贷款还款期限等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实体经济恢复振兴。

image.png

  聚焦三农——持续提升助农惠农能力和金融供给水平。扎实落实工总行与农业农村部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积极推广国有农业企业、全国农业龙头企业数字供应链融资,通过开展五大涉农专项提升行动和“虎跃生金·个人e抵快贷全员扫码行动”,推动涉农龙头企业普惠服务效率提升;创新区域特色农业产业集群融资模式,推出事后确认、批量担保的“易农贷”,制定全省种养殖特色涉农贷款方案,满足特定场景下的市场所需,打造工行涉农惠农亮点,在将“金叶贷”“药材贷”“花椒贷”“猕猴桃贷”“苹果贷”等服务链打造成优质品牌的基础上,开发落地“茶叶贷”“马铃薯贷”等定向惠农产品,精准支持陕西三农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强化粮食稳就人心稳、社会稳的观念,保障粮食安全,紧贴农务时季所需,及时支持春耕备耕、夏收秋播等生产经营活动,夯实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基础。上半年,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19.4%,重点帮扶县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宝鸡扶风县支行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