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茶乡

银行 邮储银行 2022-11-08 13:19:56
[摘要]截至2022年9月末,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已联合当地村“两委”开展建设“党建+诚信金融信用村”超过100个,评定信用户5000余户,累计为1000余户信用户授信1.1亿元。

  “感谢邮储银行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看着到账短信,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南坝村村民宋女士脸上洋溢着喜悦。

  据了解,宋女士是村上有名的养殖大户,由于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了解到情况后,为宋女士提供纯信用贷款,从现场考察、采集信息到成功授信,短短10余分钟为其发放10万元的农户信用贷款。

  多年以来,缺信用、缺信息是农村金融工作中的痛点,建设农村信用体系,破解农户融资难题,是邮储银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2021年12月,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与西乡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

  信用村建设启动以来,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银政合作组织优势和自身资源禀赋,按照“县主导,镇主责,村主建,农户主体,银行共建”的工作机制,以“党建+信用村”“产业+信用村”等形式,全面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通过“一筛二访三审核,四采五评六公示”的“123456”信用村建设机制,探索更加高效精准的“小额度、广覆盖”的主动授信机制,为最美茶乡建设增光添彩。

  “被我行认定为信用户即可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线上信用户贷款,通过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向农户提供线上小额信用贷款,客户可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进行业务申请、贷款支用和还款。该贷款操作简便,能够实现实时放款,节省了农户收集资料和到银行网点申请的时间成本,有效支持农户生产经营。”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行长邹军说。

  截至2022年9月末,邮储银行西乡县支行已联合当地村“两委”开展建设“党建+诚信金融信用村”超过100个,评定信用户5000余户,累计为1000余户信用户授信1.1亿元,发放贷款超过300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当地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袁相龙 通讯员 王天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乡村振兴

上一篇: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联合咸阳市中山街办西宁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