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游戏板块集体大涨 沪指连续三日收于年线之上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3-01-19 10:02:08
[摘要]A股三大指数昨日全天窄幅震荡,沪指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于年线之上。

  A股三大指数昨日全天窄幅震荡,沪指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于年线之上。截至18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01%,深证成指涨0.09%,创业板指跌0.07%。盘面上,传媒、通信、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社会服务、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等板块跌幅居前。由于春节假期临近,近期市场交投相对低迷,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降至6358亿元。

  游戏板块迎来久违大涨

  昨日,A股游戏板块迎来大涨,截至收盘,巨人网络涨超6%,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跟涨。港股游戏板块也集体上涨,网易-S涨超6%,心动公司、游莱互动等跟涨。

  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一批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这是2023年的第一批版号,共有88款游戏过审。本次版号审批名单中,包括腾讯、网易、米哈游、三七互娱、B站等在列。

  申万宏源表示,本次国产游戏版号发放数量环比进一步提升,持续超预期。版号发放结构继续向重点公司、重点产品倾斜。12月底进口版号恢复,游戏监管进入常态化阶段。

  从估值角度分析,目前A股、港股市场游戏股估值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截至1月18日,网易-S市盈率(TTM)为18.45倍,三七互娱市盈率(TTM)也仅13.44倍。海通国际表示,随着监管常态化和未来业绩趋势持续向上,游戏公司出海收入占比有望快速提升,游戏板块白马公司估值性价比逐步凸显,继续看好头部研运一体厂商。

  数字经济概念反复活跃

  开年以来,作为市场主线之一,数字经济概念反复活跃,昨日,数字经济、云计算等软件类个股涨幅居前,深信服涨超12%,安恒信息、恒生电子等跟涨。

  1月17日,国资委表示,要加大云计算、宽带基础网络、5G/6G、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升级。

  海通证券认为,从政策支持、产业周期、市场面等维度看,低估低配的数字经济板块有望成为持续性更强的主线。

  广发证券表示,通信行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和算力基建,保障数字基座合理建设和信息高可靠传输,并在此基础上,通过自身能力延伸,为行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建议关注信息、算力基建,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涉及的相关标的。

  节前资金趋于谨慎

  市场预判方面,粤开证券表示,临近春节假期,资金趋于谨慎,短期内市场或仍将存在分歧,板块轮动较快,但考虑到年初市场流动性通常较为充裕,叠加近期外资积极进场,后市“春季躁动”行情仍可延续。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投资者纠结“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导致市场交投低迷。历史数据显示,A股在春节前后大概率会迎来“春节躁动”行情,当前建议保持价值风格略小于成长风格的均衡配置。

  具体配置方面,兴业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以继续聚焦外资偏好的以大消费、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此外,创新药、信创、半导体、消费电子、储能、军工等符合政策引导方向的成长板块中长期配置性价比突出,也可以重点关注。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银行“贷”动经济复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