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再创历史纪录 北向资金开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超千亿元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3-01-20 09:45:19
[摘要]周四,A股全天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9%,深证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870亿元。盘面上,计算机、电子板块领涨,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板块则跌幅居前。

\

数据来源:Choice 范雨露 制图

  周四,A股全天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9%,深证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870亿元。盘面上,计算机、电子板块领涨,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板块则跌幅居前。

  继周二刷新单月净买入额历史纪录后,北向资金昨日再度大幅加仓93.93亿元,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单月净买入额再创历史纪录。开年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1032.74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

  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半导体板块走高,国科微、联动科技等涨超6%。因2022年业绩预减,卓胜微开盘小幅下探后,随即震荡拉升,最终收涨超3%。

  1月18日晚间,卓胜微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9.13亿元至11.26亿元,同比下降47.26%至57.23%;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下降20.59%。此前多家券商预测卓胜微2022年营收在38亿元及以上,净利润在12亿元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卓胜微2022年业绩低于券商预期。就投资者对于公司业绩的提问,1月18日晚,卓胜微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从长期角度来看,智能手机的射频器件产品仍存在较大的市场规模。根据Yole Development统计,到2025年射频前端合计市场规模超过250亿美元,公司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东吴证券表示,半导体板块经历较为充分的调整后,目前估值已处在历史底部区间,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国信证券认为,国内半导体行业正步入筑底期,2023年有望逐步复苏,并将带动半导体板块行情筑底回升。

  智慧交通概念爆发

  智慧交通概念昨日盘中也强势拉升。截至收盘,通行宝20%幅度涨停,天迈科技涨超9%,大众交通、皖通科技等涨停。

  机构表示,在交通强国和新基建政策支持下,高速信息化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行业景气。申港证券认为,新一轮交通信息化建设浪潮已然开启,以交通强国和新基建为代表的政策组合将推动行业迅速发展,高速信息化行业景气度高企,龙头公司受益更加明显。

  海通证券认为,智慧城市辐射数字产业多个领域,数字政务、智慧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正加快融入居民生活。数字政务和智慧交通或是最先受益的两大领域,预计到2023年智慧交通规模或接近1万亿元,政务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203.9亿元。

  北向资金持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

  昨日尾盘,北向资金加速进场,全天大幅净买入93.93亿元,连续12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态势。开年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1032.74亿元,继续刷新单月净买入额历史纪录,并且超过了2022年全年,以及2014年、2015年、2016年全年的净买入总额。

  Choice数据显示,1月1日至1月19日,以北向资金的持股变动比例来看,埃斯顿持股比例上升2.51个百分点,居沪深两市所有个股之首。此外,云铝股份、时代电气、东方日升、铜陵有色等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不同程度加仓。

  有机构研究分析发现,北向资金配置盘和交易盘的加仓方向有所不同。兴业证券表示,北向资金配置盘和交易盘在加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上有明显共识,但对电力设备、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农林牧渔、机械设备、通信和基础化工等行业的加仓有较大分歧。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医保局:111个药品新增进入医保目录 新准入药品平均降价逾6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