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工行西安韩森寨支行开展“远离非法金融 珍惜美好生活”消保宣教活动

银行 工行西安韩森寨支行 2023-03-17 16:06:41
[摘要]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3月15日下午,工商银行西安韩森寨支行开展“远离非法金融 珍惜美好生活”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教活动,该行行长及主管行领导到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3月15日下午,工商银行西安韩森寨支行开展“远离非法金融 珍惜美好生活”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教活动,该行行长及主管行领导到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在金融领域应用不断深入,在推动金融业态发生深刻变革,给广大官兵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和风险,部队很多官兵都曾遇到不法分子利用手机电话、短信、微信等聊天工具进行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骗局。

  本次活动以集中授课的形式,为广大官兵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知多少、网络赌博“祸”与“坑”、警惕不法“贷款中介”、征信常识(灰名单)” 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和防骗技巧,帮助广大官兵增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把握潜在的金融风险,更加安全地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本次“远离非法金融 珍惜美好生活”之“走进军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工行西安韩森寨支行总结当下极具代表性的社会热点事件,运用互动授课模式,为官兵们呈现生活中的金融常识,深入浅出的为官兵讲解,将防骗知识点送到消保宣教的第一线。此次“进军营”活动引发了广大官兵的深刻思考,提高了广大官兵识别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紫阳县支行成功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3000万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