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银行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 2023-03-31 10:46:14
[摘要]​近日,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近日,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组织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钱文挥《关于加大投融资模式创新全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提案》,传达了渭南市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渭南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渭南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杨彬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市分行机关各党小组组长、各县(市、区)支行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行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主动,对标对表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市委关于建设农业强市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优势,创新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农发行作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银行,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和地利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藏粮于地战略,把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当前和将来一个时期信贷支农的重点,创新打造“农地银行”特色品牌。要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补短板、耕地地力保护提升等重点领域,全力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基础及配套设施的支持力度。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省的机遇优势,积极利用渭南作为“关中粮仓”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在全市全覆盖的机构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质量推进渭南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加速转变。一是加强政策宣讲,将用足用好农业政策性金融信贷产品,作为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红利、加大投入的重要渠道、融资模式的有益探索,讲清楚、讲明白。二是应用成熟经验,将外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一二三产融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等成熟的项目运作模式,及早实施、尽快落地。三是增强底线思维,模式创新既要符合国家政策部署及发展规划,也要符合市场规律和金融机构对风险防控的要求,项目运作模式要具备清晰、可靠的还款来源,严禁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会议还对做好全年业务发展、保密自查自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专项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邮储银行发行全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和小微金融债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