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餐饮门店提示顾客理性消费

产业经济 西安晚报 2023-05-25 09:53:34
[摘要]“我们从思想上先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餐桌开始,从‘光盘’开始,从‘打包’开始。”姐弟俩餐饮的店员说,店内不仅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线上外卖也会提示顾客选择无餐具环保行为,不过度包装,不铺张浪费。

餐饮门店设置标语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受访者供图

  “我们在门店前台位置都设置了标语,提示顾客理性消费,合理点餐。鼓励打包,避免浪费。”姐弟俩土豆粉西安太乙城店的店员说。记者注意到,来店的顾客基本都是按需点餐,很少有浪费餐食的现象。

  “我们一直秉承着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宗旨,常年号召全国各个门店提醒广大顾客朋友从点滴细节做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吃出健康、吃出文明、吃出和谐,用实际行动践行节俭之风。”姐弟俩餐饮公司告诉记者。另外,门店员工也是相互提醒,互相监督,带动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每一个顾客,加入到节约行列。“我们从思想上先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餐桌开始,从‘光盘’开始,从‘打包’开始。”姐弟俩餐饮的店员说,店内不仅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线上外卖也会提示顾客选择无餐具环保行为,不过度包装,不铺张浪费。

  同时,门店加强餐厨管理培训,杜绝资源浪费。加强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化处理,提高水、电、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浪费。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业界热议光伏产业发展:2027年有望超越煤炭成为第一大能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