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银行 农发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2023-12-01 13:31:38
[摘要]近日,农发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专项活动。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扫黑除恶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近日,农发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专项活动。

  该行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金融消费者权益、平安中国建设及反组织犯罪法等相结合,推动一体化宣传、一体化引导。以营业厅为宣传阵地,大厅内循环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各类宣传册,在营业厅外LED屏上24小时持续滚动播放活动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高利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性。柜面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向客户宣讲犯罪、洗钱等涉黑涉恶领域的犯罪特征,介绍扫黑除恶线索的举报途径,提升客户对金融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

  同时,该行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监测台账,严守安全责任关口,按月进行内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全面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引导员工严守合规底线,使得合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宣教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助力国家金融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融暖夕阳 敬老传美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