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践行国家战略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中信方案”

银行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 2023-12-01 14:04:12
[摘要]中信银行满怀建设金融强国,重任在我的魄力和决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血脉畅通”贡献中信力量。

  中信银行满怀建设金融强国,重任在我的魄力和决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血脉畅通”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中信方案”。

  金融担当

  建设金融强国贡献中信力量

  今年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明晰了高质量金融服务路线图三个创新、八个坚持,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置身其中的中信银行,作为一家党领导的银行,中信银行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探索研究贯彻新举措,狠抓推进落实新成效,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中信力量。

  作为国有控股银行,中信银行运用好“八个坚持”的金融改革发展实践理论成果,持续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积极助力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作为一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中信银行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金融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守牢风险底线,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作为驻陕重要金融机构,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支持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的实际行动。

  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让其在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中见实见效?该行党委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一次次深入而扎实的调研摸清真问题、找到实办法。

  “坐下来”潜心研读,“走出去”情景教学。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科创金融、中小客群、财富管理等开展调查研究,前往基层单位、企业单位实地了解情况,针对科创金融服务等项目进行深入剖析研讨,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成果。

  调查研究的目的重在运用,关键在解决问题。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针对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措施,形成任务清单以及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停留在纸面上的报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过程融入推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

  金融助企

  践行国家战略 服务陕西实体经济

  “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地位,也成为未来金融工作的关键之所在。

  今年11月,中信金控、中信银行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北京分社及客户代表共同参与“数实融合系列智库成果发布”环节,《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白皮书》作为成果之一正式发布。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从中央企业司库建设的背景及意义、司库体系建设现状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对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评价进行讨论,并提炼总结以中信集团等为代表的十家央企司库体系建设经验,为央国企构建世界财务管理体系提供借鉴。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围绕打造“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扎根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助力谱写“陕西篇章”中实现转型升级。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金融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包括加大融资支持、提升综合金融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风险赋能、落实尽职免责、加强银企对接等内容,构建起“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的立体式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格局,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中信智慧”,提供“中信方案”。

  依托中信集团全金融牌照优势,按照“一个中信、一个客户、一点接入、全集团响应”原则,“商行+投行+私行”“债权+股权”“国内+国际”联动,运用“投、贷、债、证、租、保”等多元化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维度、一站式、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中信银行依托绿水青山“蓝海”,以绿色金融赋能乡村振兴。“1+5+N”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旨在描绘全新的乡村服务图景,升级贯穿三农产业链上下游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通过支持“农业+”、“生态+”多元化发展,更好地满足绿色乡村建设的金融需求,给乡村振兴插上“绿色翅膀”,用更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产品为乡村转型提供强劲动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贡献中信力量。

  金融为民

  为客户创造价值 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让财富有温度”不仅是中信银行的品牌主张,更是该行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维护客户的各项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正是该行践行品牌主张、消保为“民”的体现。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根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养老金融被赋予新的时代高度,随着我国养老第三支柱开始发力,从“储蓄养老”过渡到“投资养老”正在变为居民的主流选择。从2009年推出国内首张老年客户专属卡“幸福年华卡”,开始布局养老金融;经过十几年的沉淀和完善,中信银行形成了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幸福+”养老金融体系;再到联手中信金控、中信集团,组成养老服务的联合舰队。中信银行一直在为用户有备而老、幸福养老的目标而努力,这是一家股份行在“长寿时代”下交出的答卷,也是一家国有银行践行金融为民的担当。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确保金融稳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信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群体,从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和普及金融知识两方面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提升零售金融的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金融消费体验,中信银行始终保持“零售第一战略”定力,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消费者的信任与选择就是做好的注脚,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中信银行全量个人客户数已达到1.32亿户。新增活跃借记客户实现同比翻番,新增信用卡客户量居可比同业首位,手机银行月活跃客户同比增长22%。私行客户超过7万户,年增量创近三年最优。同时,中信银行一直倡导深化“五主”客户关系,涵盖主结算、主投资、主融资、主活动、主服务,强化全渠道协同经营,重塑零售银行核心优势。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五主”客户的户均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13%。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践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理念,始终坚持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引金融活水灌溉科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夯实“政银企”合作的牢固铁三角,将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