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用心打造特色港式点心品牌,蔡澜港式点心荣膺“最佳特色美食金奖”

生活消费 蔡澜港式点心 2023-12-29 14:50:41
[摘要]近日,2023 HOTELEX国际厨师精英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近日,2023 HOTELEX国际厨师精英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四百多位名厨当场炫技,展开精彩角逐,创新菜式、精湛厨艺、特色烹饪手法精彩频出,共计决出20金39银90铜奖牌。蔡澜港式点心凭借对港式点心文化的深入领悟和点心大师们的匠心独运,在中西点心赛道异军突起,夺得3金3银1铜的出色成绩。

image.png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烹饪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深圳建市以来赛事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烹饪赛事。大赛邀请了上百位行业资深专家大师组成评委团,确保比赛裁定专业、公平、权威。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蔡澜港式点心荣获“最佳特色美食金奖”;其研发团队更是夺得3金3银1铜的好成绩:江上波先生的作品酥皮山楂叉烧包、石榴果虾饺,陶友平先生的作品金汤墨鱼虾饺、有机藜麦糯米鹅荣获大赛金奖;梁锦锋先生的作品蔡澜醒狮酥、西湖龙井虾饺,赵仕强先生的作品麻辣小龙虾饺、鸳鸯虾饺,何福世先生的作品水晶虾饺、冰晶杨枝甘露荣获银奖;陈志明先生的作品黑松露顺德煎焗鸡、牛骨髓陈村粉摘得铜奖。

image.png

  据悉,蔡澜港式点心成立于2018年,是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亲自打造的点心品牌。致力于传承发扬港式点心精髓,融入现代创新技法和制作方式,实现经典之上的再创新,逐渐成为一家口味新潮、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点心品牌。此次在国际权威赛事折桂,更论证了蔡澜港式点心对点心的创新和制作已经形成自己的独有风格,呼应了“弘扬中国饮食文化、打造特色餐饮品牌”的大赛初衷。

image.png

  蔡澜港式点心向来以创意出品、匠心选材、制作考究著称,其镇店之宝酥皮山楂叉烧包,结合叉烧包和菠萝油两道经典港式点心的精髓,经28道工序手工制成,在此次比赛中成功夺魁;获得银奖的蔡澜醒狮酥,则是品牌升级门店推出的新品,其创意借鉴了岭南传统非遗“醒狮”,制作需要耗时45分钟、160多刀雕琢、70余层起酥,才能制作出层次分明、口感细腻、多种美味交织在一起的香酥口感。用点心的形式传承传统非遗文化,蔡澜港式点心的创意永远能找到独特的角度。

image.png

  见微知著,从点心制作的精工细作,就能感受出蔡澜港式点心对打造用餐体验的极致追求。当下飞快的生活节奏,让越来越多的都市年轻人感到精神疲惫。蔡澜港式点心希望做年轻人喜欢的点心,以精巧雅致的点心、轻社交氛围的空间设计,营造具有满满仪式感和舒适治愈感的就餐环境,让年轻人能更悠闲自在地品尝精致点心。

  创立5年来,深受年轻人热爱的蔡澜点心,已在北上广深杭等十余个城市开出60多家直营门店,曾连续三年上榜大众点评必吃榜,创下了一天翻台12轮的惊人纪录。

image.png

  尽管已经深受消费者欢迎,但蔡澜点心并没有停止执着向前的步伐。今年,蔡澜港式点心以“松弛感”为顾客核心体验追求,开启品牌升级,一方面在产品层面精益求精,严选食材、采用更严谨的制作工序,达到色香味俱佳,同时积极推进菜品创新,兼顾传统点心的文化传承和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及审美偏好,打造创意新品;另一方面通过全新的庭院风格空间和经营模式再创新,打造慢节奏、治愈感的社交空间,让顾客心有所寄。

  目前,蔡澜品牌已经完成蔡澜点心Pro深圳前海壹方城店、北京朝阳大悦城店两家升级门店的成功落地,新店菜单包含60余种点心,其中25个为品牌研创点心,包括酥皮山楂叉烧包、百里香爆汁乳鸽等招牌爆品,以及近10款茶汤甜品,让顾客在产品组合的选择上更有“松弛。蔡澜港式点心始终致力于用点心品类自带的慢节奏和治愈情绪,链接年轻人,让更多食客爱上港式创意点心,让点心文化传承发扬。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荣获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长安花菜籽油品质建设再升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