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2023年互联网家装市场90后消费占比最大 紧凑户型装修受追捧

产业经济 西安新闻网 2024-03-12 09:28:55
[摘要]随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深度发展,家装行业正迎来一场变革。

  随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深度发展,家装行业正迎来一场变革。3月11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3年中国80后VS90后装修消费图鉴》显示,2023年,互联网家装市场90后已经成为最大消费群体。

  报告显示,2023年,装修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中国互联网装修用户同比增长了72%。表明消费者对家装服务的便捷性和透明度有着更高的期待,互联网装修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

  根据报告对用户年龄层次所作的区分,90后用户以超过四成的占比成为互联网装修的最大消费群体,其次是80后与00后。与以往不同,此次报告中00后用户出现明显上升,占比首次突破10%。不难发现,00后一代的主阵地逐渐从大学校园迁移到了社会职场,“职场人”的身份转变,让他们在家装消费中潜力无限。

  报告对平台用户关注点进行了摸底,施工质量和资金安全成为2023年平台用户最关心的两大问题,这也表明消费者对家装服务的质量和资金安全有着更高要求。价格和设计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在追求性价比的同时,用户渴望通过设计来提升居住品质。

  报告展现了消费者在装修户型上呈现出的变化趋势。发现50平米以下的单身公寓和50-80平米的紧凑户型,成为年轻人装修的主力户型,这一趋势在过去五年中逐年递增。与之相比,11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装修占比则出现下滑。这一变化与年轻人对居住空间的实用性和经济性的需求提升相吻合。分析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户型住宅的流行将推动家装市场向更加精致、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此外,报告中还重点对“80后VS90后”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装修预算和风格选择上,80后与90后呈现出明显差异,80后更倾向于在较大的房屋面积上投入更多的装修预算,90后则更偏好在较小的房屋面积上进行装修。

  而在风格上,80后逐渐步入“不惑之年”,事业、家庭的双重因素下,倾向于沉稳的装修风格,而90后则更喜欢简约时尚的设计,精打细算与追逐潮流是他们的代名词。这样的差异,也体现出了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在生活方式和审美观念上的不同。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价持续走高 半导体迎新一轮上升周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