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蒲城果农他乡种瓜富口袋

产业经济 陕西日报 2024-03-15 09:11:39
[摘要]3月1日,在西安市高陵区鹿苑街道齐家村,蒲城果农肖文军与同村村民李勇、李超、李根明一起在瓜地里丈量、打坑,做好栽种西瓜苗的前期准备工作。

3月1日,肖文军(前)在瓜垄梁上丈量、打坑。

  3月1日,在西安市高陵区鹿苑街道齐家村,蒲城果农肖文军与同村村民李勇、李超、李根明一起在瓜地里丈量、打坑,做好栽种西瓜苗的前期准备工作。去年,肖文军栽种了20多亩西瓜,实现亩产值近万元。

  今年初,尝到甜头的肖文军与村里7户果农又来到鹿苑街道。不同的是,他们将西瓜种植地换到了离去年承包地不远的齐家村。肖文军说:“去年的收入不错。今年,我们又承包了185亩地栽种西瓜。”

  李超告诉记者:“2023年春天出现了一次寒流,导致西瓜苗受冻,影响了后来的产量。”今年春节,他们都没有在蒲城老家过年,早早来到齐家村整地、搭棚、覆盖薄膜……“我们今年采用覆盖双薄膜的方式,保障大棚里的温湿度,避免出现去年的情况。”李勇说。

  目前,田间的水池已经储满水,185亩大棚正有序搭建。3月3日,肖文军等人开始移栽西瓜苗。两个多月后,这些西瓜苗将结出果实,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把握消费电子复苏机遇 创世纪产品订单量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