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平安入围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将于龙头企业生态区参展

来源:中国平安 时间:2019-07-31 10:35:40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0日,由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大会倒计时30天合作伙伴发布暨志愿者授旗仪式”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正式披露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行业生态展区的“龙头企业生态圈”名单。从展位布局获悉,入围该生态圈的企业具体包含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微软、亚马逊等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同步披露的还有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名单”,中国平安亦被正式遴选入围。

  在8月29-31日召开的大会上,中国平安将携旗下10家子公司展示其在技术能力及在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生态赋能方案。

  “技术+生态”打造平安方案

  人工智能技术已悄然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将深刻改变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产业研究与应用,基于技术搭建围绕自身核心业务的生态体系已经成为全球科技龙头的普遍共识。

  发布会上,大会主办方宣布,为顺应这一发展规律、把握发展趋势,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及其与产业的融合赋能。当前,应用场景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现阶段发展的重要决胜场,上海正在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实施“智能上海”行动,建设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四个高地”。据披露,本届人工智能大会在龙头企业生态圈的选择上,通过对相关企业在技术能力、应用场景、赋能方案与国际影响力方面的多维度考察与筛选,最终遴选出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微软、亚马逊等企业。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领导表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高”,一是主办单位规格高,二是国际化程度高,三是技术水准及产业应用程度高。本届大会集结了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智能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是全球人工智领域核心技术以及产业应用最高水准的代表。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会还为战略合作伙伴设立了专属生态展区,将组织一场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的AI应用体验展示,展示最前沿的产融结合行业解决方案,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龙头企业生态圈”的参展企业以及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将携旗下平安科技、陆金所、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平安租赁、平安城科、平安智慧城市、平安产险和汽车之家10家专业公司,将平安的尖端技术和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在本次大会中集中展示,为行业性的技术探索及产业赋能共享平安智慧。

  具体而言,在技术层面,人脸识别、数据建模、数据集成、核心算法、知识图谱、声纹识别、语音交互、语义理解、智能物联等大量核心支撑技术将一一亮相。在产业应用层面,在金融生态圈,依托智能理财生态交互系统以及智能闪赔、智能客服、智能报关等多项AI技术能实现金融行业服务的优化升级,提高金融机构运转效率;在医疗生态圈层面,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在线问诊、辅助诊疗、疾病预测、健康管理、医保反欺诈等多个场景,提高医疗行业运转的智能化和高效化,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改革加速落地。在汽车服务生态方面,通过AI技术在车识别、车数据分析用等领域的应用及精准的用户需求分析,进而优化购车流程,简化车险理赔链条,打造一体化车生态圈层。在房产生态圈方面,围绕房产服务的建设、交易、服务三大核心环节,通过智慧建造以及城市空间可视化等智能化服务方案,为城市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全面赋能;在智慧城市生态圈中,围绕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多个板块推出垂直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例如,通过打造一体化移动政务平台,为市民提供“一屏一卡一账号”的线上服务统一入口。利用城市治理过程中的多项数据构建城市统一运营指挥中心,并疏通城市交通拥堵情况,优化路况。基于语义理解、手绘图和微表情识别等技术打造包含在线培训、智能陪练等功能在内的智慧教育平台。

  生态战略构建新竞争力

  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加码科技转型,并在战略层面将科技业务定位为公司的全新增长引擎。据了解,平安集团过去十年累计投入1000亿用于科技研发,未来还将投入2000亿打造集群化、矩阵化、原创化的科研体系。截至2019年3月31日,平安已经拥有技术专利达15316项,形成了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为核心的三大技术能力。

  依托三大核心技术,平安的科技战略则遵循“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的三部曲路径进行推进。

  首先通过前沿科技助力金融主业降本增效、强化风控、打造客户极致体验,提升业务竞争力。同时,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房产服务、汽车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持续强化科技能力,打造技术的多维使用场景,并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和服务,最后在多元生态逐步建立后,再行将金融注入生态,构建完整商业闭环。

  通过打造生态,让原本相对独立的业务线形成协同,更具互补性和竞争力。同时立足需求场景打造的生态体系,能进一步加强客户对生态的黏性,进而反哺金融业务,构建起强大的模式壁垒。而在生态领域的选择方面,中国平安则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以是否是信息入口、是否规模够大、是否具有较高门槛、是否具有转化价值和是否可以复制为五大判断准则。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不断深化,技术落地应用场景进一步丰富,科技效能高速提升的的既定趋势下,将全力落实科技战略转型。在“金融+科技+生态”的战略指导下,加强前沿科技突破,强化产业赋能深度,塑造全新商业模式,用科技生态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平安 入围 2019 世界 人工智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