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坚守服务初心,扎根三秦助发展

来源:招商银行 时间:2019-08-01 14:10:49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70年里几代人接力奋斗、砥砺奋进,与新中国共成长。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影响力与日俱增。回顾70年的发展历程,是艰苦奋斗的历程、是创新前行的历程、是责任担当的历程、是坚守初心的历程。

  1987年,招商银行在深圳蛇口成立,乘着改革的春风,在新中国发展的历史潮流中奋勇前进,在服务社会、服务金融市场、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中不断发展。1996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立,开始扎根三秦大地,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服务初心,创新服务体验

  弘扬服务文化,打造最佳客户体验,是招商银行始终坚持的理念。成立以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紧抓客户需求、积极创新求变,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客户服务体系,凭借着专业、高效、新颖的服务优势,以“一卡通”、信用卡、招商银行App等产品为突破,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先后荣获多项服务相关的荣誉:2015年,在陕西省消协和华商报组织的金融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得分高居本地银行榜首;2016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被西安市政府评为“2015年度人民满意示范单位”,成为全市7家获表彰单位中唯一的银行机构;2016-2018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多次被西安晚报、华商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评为“陕西地区最佳服务银行、最佳品牌银行”,并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开展的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评选中,入围“百佳”、“千佳”的网点数量始终位居本地同业第一方阵。

  对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而言,服务初心已经融入到了“基金”和“血液”中。为持续坚持初心、保持初心,招商银行建立服务创新机制、鼓励持续创新升级,实现服务体验的迭代优化。近年来,互联网不断发展,客户需求逐渐转向线上,对此招商银行分行专门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不断创新研发各类金融科技服务支持项目,持续推动“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校园”项目,让服务始终紧随潮流所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依托“招商银行App”打造更加便捷、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千人千面、贴心服务。现如今,如果您在西安登陆招商银行App,点击首页中的城市服务,就可以查询到针对西安用户的专属服务内容、优惠活动等,比如近期正在推出的88折ETC业务办理活动。

  客户的需求,就是服务努力的方向。在财富管理服务方面,招商银行始终坚持专业、综合的金融服务理念,2018年推出财务规划服务体系,包含投资规划、保障规划、子女教育规划、退休养老规划、金葵花财富信托规划和投融资规划,秉承“为客户提供温暖人生的财富管理方案”的理念,为每一个客户聚焦财务问题,为中国居民提供以家庭为单位、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财务规划方案。

  关注社会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关注“绿水青山”、扶贫帮困、提高全民金融知识等,助力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首次组织开展“共建百年招银林”植树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主动成为环境保护的志愿者,共同栽下一片片小树苗,在西安周边的地区植下一片又一片的绿色。从2005年到2019年,在15年的时间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着最初的理念,将越来越多的绿色带到需要的地方,从南五台到唐昭陵、从长安区到周至县,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身边的鸟语花香、绿水青山。

  在扶贫帮困方面,招商银行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开展各类扶贫工作,重点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汶川地震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向受灾严重的宝鸡凤县红花铺小学捐资赠100万元用于校舍重建。10年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每年都会派出干部员工开展支教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图书、衣物、教辅用具等,传递温情、分享快乐。同时,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参与陕西省“两联一包”扶贫活动,相关领导多次带队到定点包扶村进行慰问,并帮助包扶村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在精准扶贫的攻坚结算,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通过送人才、送模式、送关爱等多种方式鼓励、帮助扶贫对象实现增收脱贫。

  在提高全民金融知识方面,招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理财教育公益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通过持续性的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等多种渠道的渗透,帮助广大市民提高金融知识和防诈骗能力,维护社会金融秩序。

  关注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推动经济建设

  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小微和民营企业始终是招商银行服务的重点之一。

  近年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先后与西安市科技局创新推出 “高新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与高新区工信局开通了“信易贷”平台,共同推出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的创新信用金融产品;银政结合,推动政采贷业务快速落地。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结合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信用评级,择优给予企业贷款利率优惠,企业最低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同时通过内部举措,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另一方面,招商银行积极协助企业享受各项政府贴息政策。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通过与科技部门、人社部门、各园区金融办积极对接,了解政府各方面融资扶持政策,并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帮助小微企业全面降低融资成本。

  坚守发展之心,支持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近年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加大对陕西外向型经济的支持力度,从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一体化,线上线下全面互动等多方面助推陕西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累计为全省超过2000家外向型企业提供了进出口贸易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境外投资、外商投资、海外工程承包等特色金融服务,是陕西省外向型经济企业的重要合作银行。

  招行西安分行以“招银避险”作为重点打造的帮助外向型经济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固盛业之本”的金融市场交易业务的专业服务品牌,推动跨境和外汇业务高质量发展。对外,招行西安分行深入市场、竭诚满足客户需求。一是根据客户不同阶段的需求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推出从账户到结算、融资、上市、并购、发债、分红的可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化方案。二是对大型经济支柱类企业实施专业小组负责制,外汇结算、汇率避险、贸易融资等各版块专人负责,与客户团队协同作业。三是对中小客群,与跨境电商企业群、保税区企业客群等合作,多次举办汇率避险业务论坛、外汇业务研讨沙龙,按照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汇率避险方案。

  此外,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创新支持陕西自贸区建设、抓住痛点推动跨境业务发展、合规运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不断为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沧桑巨变七十载,奋斗不止谱华章。在新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浪潮中,招商银行是见证者、是参与者。未来,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的召唤下,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始终坚持“与国同梦”,扎根三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陕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合力铸就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招商银行 西安 分行 坚守 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