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决最后一公里痛点 大学生创业团队“宅喵星球”进军校园快递市场

来源: 时间:2019-11-06 12:38:55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临近双十一,网购又成了大学生之间的热门话题。剁手一时爽,而取快递却成了令人头疼的事情。取件时间集中,快递点分散,导致取快递成为了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网购的带来的便捷和乐趣因此荡然无存。有同学表示,平常取一个快递需要排很久的队,如果快递多了,若又不在一个快递点,还需要跑好几趟,唐僧取经也只走了一趟而已吧?

image.png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排队取快递的人群

  深受取快递难题困扰的许长鹏,在大学毕业之后不久,就通过学生时期学到的技术,以敏锐的市场嗅觉,瞄准了快递代取业务,创立了宅喵星球——大学生互助代取快递平台。

  最开始宅喵星球只是创始人许长鹏的一个小项目,在与大学同学讨论后,两人一拍即合,今年3月份回到了母校西北工业大学进行试验。两人一人负责开发,一人负责配送。短短几十天之内,宅喵星球就成了西工大校园里现象级的小程序。在六月份高峰期,每天要送出将近两百个快递。不少女同学表示,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背着宅喵黄色配送箱的小哥来送快递。

  据了解到,其实在很多高校内都有类似“帮送”服务的,但很快他们也容易被浪潮淹没,因为没有形成规模化团队,导致了工序无法细分,一个人不能同时承担多样工种,这往往是校园内服务行业会出现的问题。宅喵星球除了涉及服务多,还有软件人性化设计,在解决快递痛点的同时,帮助大学生实现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西工大取得成功后,宅喵团队果断走出西工大,在九月份迅速拓展至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5所高校。宅喵星球作为平台不仅服务学生,还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更为乐于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如今,在宅喵平台上已有将近30名兼职骑手和6名学生店长。

  据介绍,在原有的代取快递业务上,宅喵也在拓展新的利润点。例如,在十月份上线了干洗衣物和球鞋护理服务。这对于宅喵星球来说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与原有的项目不同,此次是和入驻商家进行合作,而宅喵是作为一个平台,学生们可以直接在上面下单,无需自己去往干洗店,秉承了平台一贯的便利理念。宅喵星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为多彩的学生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创业团队“宅喵星球”进军校园快递市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