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融+扶贫”助脱贫 安康1847个村实现“裕农通”普惠金融点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3 15:52:00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年来,建设银行安康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建行党委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求,将“裕农通”推广普及作为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县域乡村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事业,打造 “村口银行”,努力为安康市乡村百姓提供更为便利化、多样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有效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开辟出了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裕农通”是建设银行专为农民朋友搭建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让广大农民朋友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取、汇款。同时还满足农民朋友助农取款、汇款、助农补贴领取、便民缴费、医保卡就诊等需求。是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的普惠金融服务。

安康地区是建设银行确定的扶贫联系点,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是建设银行总行定点扶贫县域。在总行、省分行及挂职扶贫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安康分行克服村镇分布分散、交通不便、人员紧缺等诸多困难,组建专业团队提供支持保障,积极探索出 “裕农通+聚合支付+扶贫助农卡”全产品线的批量化推广新模式。自去年8月14日首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在汉滨区县河镇成功落地以来,经过分行专业团队历时近一年压茬推进,先期在定点扶贫“一区三县”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981个,升级提升了优质“裕农通”示范点20个, “一区三县” 率先实现“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一村一点全覆盖。


d8265511f0440984fd765994caedf85b.png

今年11月份以来,建行陕西省分行提出了加快推动“裕农通•村村通”乡村全覆盖工作新要求。其余的石泉县、宁陕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等6个县域因无建行营业机构,人生地不熟,营销渠道十分有限。面对新挑战,安康分行没有退缩,不等不靠,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和村镇领导配合,在总结前期成功推广经验的基础上,倒排进度,精准施策,组建了6个“张富清金融服务突击队”,深入6个无机构县域镇村一对一开展营销,来回行程5万余公里,累计投入500余人次,足迹踏遍安康秦巴大地的山山水水,历时27天的全力奋战,新增“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882个。于12月23日实现安康市一区九县139个乡镇1847个行政村“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一村一点全覆盖,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业务是建设银行通过新一代系统“裕农通”APP、智能POS、“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三位结合构建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具有轻终端服务、开放式合作、全周期线上、订单式交易模式、综合化服务等特点。通过“裕农通”,农户不需要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在村里就能取到钱,很方便。”这是安康市乡村百姓对建设银行“裕农通”最直观的感受。


afe7143878de4cd234387ad93e67b472.png

今后,建设银行将借助金融科技之手,不断升级“裕农通”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积极推动“裕农通+电商”、“裕农通+便利店”、“裕农通+卫生室”、“裕农通+ETC” 、“裕农通+云生产” 、“裕农通+新社区工厂”等开放合作模式。同时积极推动实现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叠加,着力将 “裕农通”金融服务点打造成金融宣传的展示台、精准扶贫的桥头堡、权益保护的微课堂,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村口银行”。建行“裕农通”切实解决农村百姓需求痛点,助力农户安居乐业美好生活,让“村口银行惠三农,足不出户享金融”成为现实。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