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水务集团连续3年荣获“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

来源:陕西省水务集团 时间:2020-01-17 13:06:06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省水务集团被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集团自2017年加入省国资系统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合力团以来已连续3年获此殊荣。

  陕西省水务集团严格落实中省、省扶贫办、省国资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坚持把扶贫重任扛在肩头,把聚力陕西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帮扶,助力地方脱贫摘帽。

  2017年以来,陕西省水务集团在丹凤、山阳、商南、柞水4县,启动了城乡供水、水电开发、生态旅游、爱心助学四大方面7个扶贫项目,总投资9.9824亿元,已完成投资8.1631亿元,占计划投资的81.77%。目前丹凤县棣花镇供水应急改造工程、柞水县营盘镇供水工程、山阳伍竹园光伏发电项目、“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项目、山阳县漫川关镇供水工程等5个项目已完工,商南县莲花台水电站工程、丹凤鱼岭水寨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集团以项目为引领,通过项目带动,促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19年雇佣当地57名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群众累计收入49.55万元。

  在推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的同时,陕西省水务集团出资1000万元参与组建陕西产业扶贫投资开发公司;出资1000万元参与组建陕投商洛合力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支持陕西脱贫攻坚。2019年以来,集团工会利用中秋节、春节、端午等员工福利节日,先后多次在商洛市镇安县、山阳县等贫困地区采购农产品共计125.6万元,并动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有效的调动了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全面的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水务集团连续3年荣获“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