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银行 华商网 2020-02-24 11:49:12
[摘要]在当前疫情关键时期,防控疫情就是最大的责任。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落实政府要求,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采取多项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积极为多家企业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客户共渡难关。

  在当前疫情关键时期,防控疫情就是最大的责任。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落实政府要求,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采取多项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积极为多家企业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客户共渡难关。

  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实施平行作业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安排业务骨干专门对接抗疫企业审查工作,各环节人员紧急待命,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通过平行作业方式,提前介入审查,跟进尽职调查工作,保持密切沟通,加快推进业务流程,最大限度加快防疫相关贷款授信审批、放款时效。该行出台支持抗“疫”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建立抗“疫”企业重点名单,设立了低价限额,推行名单制企业信贷支持,加快信贷投放,将相关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同时,该行优化授权管理,提高审批效率,确保2天内完成授用信全流程审批流程,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近亿元,有效解决了抗疫企业的金融需求。

  全面对接复工企业,快速响应企业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全面摸排了辖内与新型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结构、医疗器具生产等企业,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其复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广泛走访各类小微企业,宣讲支持抗疫企业贷款政策,切实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走访过程中,该行了解到多家防疫授信企业存在资金需求,及时开启疫情防控融资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调整授信方案,提供贷款和优惠利率支持,全力支持重点抗疫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月19日,陕西省分行已经累计为重点名单内的8家企业发放了16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

  积极对接一线,全力降费延期

  据了解,该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合理减免逾期息费并延长还款期限,切实纾解消费类客户金融困难。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时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为抗“疫”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扛起国有大行使命责任,全面对接走访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全面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需求,扎实做好专项融资及金融服务支持,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聂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上一篇:特事特办 招商银行绿色通道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