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传大湾区"理财通"最快本周出台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7-01 11:30:05
[摘要]市场消息称,广受市场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有望最快在本周宣布,为庆祝香港“七一”回归纪念日送礼。

   (原标题:传大湾区“理财通”最快本周出台,各设1500亿元额度)

  市场消息称,广受市场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有望最快在本周宣布,为庆祝香港“七一”回归纪念日送礼。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理财通”会采取封闭渠道运作,大湾区居民“南下”投资香港理财产品,以及香港居民“北上”买内地产品,各设有1500亿元人民币总额度,销售模式是大湾区银行与香港银行一对一合作,互相委托对方代销本身的理财产品。

  据悉,“理财通”将以封闭渠道运作,资金原路往返, 在设置上可能并无每日汇款上限影响。在产品种类方面,初期以简单的理财产品为主。金管局早期的研究希望产品风险低及由当地银行发行,而非第三方理财产品。

  同时,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6月28日的网志亦表示:“金融界期待的‘理财通’,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他认为,这将进一步优化两地资金的互联互通,为两地的居民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机遇。

  金管局发言人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香港与内地监管机构一直紧密沟通,探索建立双向跨境理财通机制,在风险可控和保障投资者的前提下,让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居民透过银行体系购买对方市场的理财产品。

  5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支持大湾区内地居民通过港澳银行购买港澳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以及港澳居民通过大湾区内地银行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

  去年11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后,正式宣布探索建立跨境双向理财通机制。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于去年12月初向媒体表示,香港金管局已开始与人民银行等部门探讨理财通落地事宜,在风险可控、保障投资者权益的原则下,参考现有互联互通机制的经验,为两地居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的选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传大湾区 "理财通 "最快本周出台

上一篇:继股票债券后 "跨境理财通"来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