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市分行在金融扶贫路上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 时间:2020-08-03 15:59:31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五年来,我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2.37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4.7亿元,项目扶贫贷款7.67亿元。截止目前,扶贫贷款余额8.8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31笔4.29亿元,服务贫困人口518人;项目扶贫贷款3笔4.51亿元,服务贫困人口14938人。”农发行咸阳市分行扶贫工作报告中这组数字,彰显了该行用实际行动精准扶贫、真心帮困的责任和担当。\

呵护希望 用爱心为贫困儿童筑梦

       咸阳市分行2018年探索出“旬邑教育扶贫模式”,当年4月19日,向邑县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放教育扶贫贷款1.97亿元,很大程度地改善提升了整个旬邑县教育扶贫基础办学条件,支持了县镇及乡村共97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用房、生活用房、体育场及配套的校园文化和安保设施建设,为24633名学生创造良好安全惬意的学习生活环境,其中贫困户学生就有3242名。在旬邑县实验小学,温暖的阳光洒进干净整洁的教室,朗朗读书声,声声入耳;映衬着整齐的教学楼、崭新的绘画室、透着文墨气息的书法室,教学楼外绿油油的草坪散发着阵阵清香。校长金龙博感叹:“是农发行给了孩子们希望,建了这所学校,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前程。”

image.png

  ▲咸阳市分行教育扶贫贷款支持旬邑县实验小学建设的学校书法室

金融活水 浇灌在扶贫产业的“根上”

  云阳镇奶山羊养殖户白水根自豪地说:“多亏咱农发行帮扶,我去年养了20只奶山羊,一年我们家就挣了3万元,下来再多养一些,收入还要增加”。在产业助推上,2019年底向泾阳秦川乳业提供的2800万贷款,为年产1.5万吨配方羊乳粉技改扩建提供了有力支持,带动当地贫困户人均增收3.5万元,在帮助企业提升产能的同时,引导当地羊奶产业健康发展。同年,旬邑中医药产业园老总胡伟笑道:“农发行给了我们3亿元的资金支持,像一汪泉水浇灌到产业扶贫的根儿上”。这笔贷款惠及国定贫困县旬邑县贫困村112个,可带动周边贫困人口种植中草药,服务地区贫困人口9238人。通过农户种植连翘、套种板蓝根等5万亩中药材带动附近农民增收。扶贫企业“输血”与自身“造血”相结合,金融支持与扶贫事业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可持续的扶贫开发之路。

扶持特色 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这几年,生态旅游特色项目受到了城市居民的青睐,不仅带动了特色产业发展,而且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在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咸阳市分行加快探索有特色、商业可持续的“三农”金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农发行的8000万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文泾水利发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得知郑国渠景区急须重新开发建设时,咸阳市分行采用“旅游+扶贫”,将休闲旅游新产业发展作为支农的重点,带动建档立卡人口51人,帮助人均增收1.8万元,同时带动13个村镇的旅游经济发展,达到通过支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目的。随着旅游业不断壮大,生态保护迫在眉睫,依托区域资源禀赋,为建设生命共同体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咸阳市分行以9000万元支持建设彬州市新民高端能源化工园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排放工程项目,惠及6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58人,同时解决了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促进了水环境质量改善,大幅降低了黄河流域支流段污染负荷,修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为守护三秦大地绿水青山做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咸阳市分行8000万旅游扶贫贷款支持的泾阳郑国渠旅游景区建设项目

  扶贫之路,是一条贵在坚持的担当之路,唯有永葆初心,方能不负使命。咸阳市分行行长李梦辽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咸阳当地市委市政府安排,按照总省行要求,将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结合起来,“我们将秉承政策性银行及扶贫银行的社会责任,持续探索金融扶贫创新工作,推动金融扶贫精准落地,争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市分行在金融扶贫路上持续发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