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黄秋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让小商户“幸福”回归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4:17:11
[摘要]没了营生,一家人就得喝‘西北风’”,建设银行西安解放路支行负责人黄秋晨说,“服务好这些小店,就是服务好一个个家庭,服务好百姓民生”。

  在西安经营小餐馆的时素娥拿到了人生第一笔贷款。

  时素娥年过五旬,一家人在西安市解放路住了20多年。30多平方米的老四川饭店承载着时素娥的希望,还有全家人的生计。疫情打乱了她的生活,往日熙熙攘攘的饭馆一度门可罗雀。“店里刚刚重新装修,钱撒出去了,没有人来,这店怕是开不下去了”,时素娥回忆起年初的绝望而与无助。

  时素娥在困难时,遇到了知心人。“这些‘小’店背后,是一个个商贩,是一大家子的‘吃喝拉撒’。没了营生,一家人就得喝‘西北风’”,建设银行西安解放路支行负责人黄秋晨说,“服务好这些小店,就是服务好一个个家庭,服务好百姓民生”。黄秋晨判断:老四川饭店遇到的问题是流动性枯竭。年前装修和备货把店里的资金都用了,把资金冻结到固定资产中了,原本靠客流的带动,逐渐把备货转换成现金流,循序渐进,就能盘活。疫情阻断了这种良性转化,再加上房租和员工工资的刚性兑付,餐馆的运转就出现了问题。“其实还是钱的事”,黄秋晨为时素娥开出“解药”——建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

  没想到,黄秋晨和团队遭遇了“送钱”送不出去的尴尬。时素娥当时不大相信国有银行能够贴心服务她们这些小业者。“建行能给我们这些个体户贷款啊?”回忆当时时素娥瞪大眼睛惊讶的表情,黄秋晨说,自己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反应。“能不能贷,试试就知道了”,在建行工作人员指导下,时素娥在手机上安装了“惠懂你APP”,输入了老四川饭馆的各种信息,三分钟后,5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到账,还有一份病毒感染商户险。拿到钱的那一刻,时素娥掉下了眼泪。

  老四川饭馆恢复了经营,随着疫情转机,餐馆的生意逐渐红火。不久后,时素娥又主动申请了30万元的建行抵押快贷来扩大经营。时素娥计算:办理两笔35万元低利率贷款,至少能比其他银行节省近3000元的资金成本,省下就是赚下了。

  为了让普惠金融服务更快和更有效抵达基层,黄秋晨带领团队奔走在小商贩中,传导普惠金融政策,制定小微贷款措施,帮助了不少像老四川饭馆这样的商户。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还与新城区多个街道办事处建立了联系,进社区,进市场,直面小商户,线上建立商户微信群,提供7*24小时的政策及操作服务,打通了社区商户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受到西安解放路街道办事处授予的“社区金融师”荣誉称号。

  “从推广普惠金融以来,老百姓对建行认识有了巨大转变”,黄秋晨说。目前,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为辖区300多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提供资金支持近5000万元,有利地保障了小微企业的资金服务供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黄秋晨

上一篇:建行汉中分行何昊夫:无奋斗,不青春 下一篇:建行西安兴庆路浐灞二路支行杨瑞:小商户脏钱烂钱的“过滤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