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西安兴庆路浐灞二路支行杨瑞:小商户脏钱烂钱的“过滤机”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4:18:26
[摘要]杨瑞做事比较踏实,对人也比较实诚,这点上,周边小商户都这么认为。因为他从不“嫌贫爱富”,所以无论是卖早点的阿姨,还是收破烂的老大爷都爱在杨瑞那里办业务,杨瑞从不嫌弃粘了油渍的纸币和皱皱巴巴的零钞。

  杨瑞做事比较踏实,对人也比较实诚,这点上,周边小商户都这么认为。因为他从不“嫌贫爱富”,所以无论是卖早点的阿姨,还是收破烂的老大爷都爱在杨瑞那里办业务,杨瑞从不嫌弃粘了油渍的纸币和皱皱巴巴的零钞,就像“过滤机”一样,在与客户的一接一递中完成钱币的完美变身。

uqBw2Obdf05sPyhj.png

  “有一次,隔壁的张婆婆拿了一兜子破损残币来网点兑换,碰巧赶上中午换班吃饭。当时正轮换到杨哥吃饭,他担心张婆婆等太久,牺牲中午吃饭时间,把张婆婆的钱一张一张点清楚,兑换之后才下柜休息。”杨瑞同事介绍说。

  这么多年,杨瑞就是从这些服务的点滴中逐渐被附近商户认可。脏钱烂钱“过滤机”,这个称号也是周边小商贩们给杨瑞起的代号。

  “我从来没见过杨哥和难缠的客户发生冲突,似乎客户很难对他笑眯眯的脸发脾气”。同事小张说,客户总是称他为杨师傅,笑眯眯的杨师傅。

  杨瑞是建行西安兴庆路浐灞二路支行柜员。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近40年,服务了无数的客户,依旧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这不仅仅是脾气好就能做到的。微笑服务、以诚相待是他一直秉持的职业道德素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是他这么多年“零投诉”的专业支撑。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出不了惊天动地的伟绩,但我想让每一个享受我服务的人都能感觉到轻松、自在。”这是他的初衷。工作上细致认真,精益求精,服务上质优效高、热情大方,都融入他日常言行之中。

  在工作中,他对自己严格要求,也用行动感染着身边初入职场的年轻同事。“杨哥不光对自己要求严格,对我们也非常严格,他总是说不能因为我们的一点点失误,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被照顾的“娃娃”小赵笑着说, “无论是早上的接库,下午的切场还是班后的盘库、机构日结,每一个具体事项,杨哥总是告诉我们要认真,认真,再认真,不能马虎大意,下班的时候,总是操心着我们谁没有做日结,谁没有锁抽屉,谁没有关电源……”

  正是这种严谨的工作和服务作风,让杨瑞赢得了周边小商户和老百姓的心。脏钱烂钱“过滤机”的称号也看出周边小商贩们对杨瑞的熟悉和由衷的喜欢。

  “工作是一条漫长的荆棘路,可以选择绕道而行,也可以退缩,但是我选择披荆而行。”杨瑞就是这样的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西安兴庆路浐灞二路支行杨瑞

上一篇: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黄秋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让小商户“幸福”回归 下一篇:建行西安桃园南路支行熊杨楠:要不停地用创新提升服务的品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