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智慧金融助力“地摊经济”

银行 华商网 2021-01-21 15:35:40
[摘要]自建行商户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一个月内,泾渭苑支行累计营销商户一百二十余户,并通过优质、专业的服务成功与杨官寨市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总理的一番话,引起了热烈反响,不仅成为社交媒体的热搜、热议,也让“地摊经济”已经在从百姓身边开始发酵。泾渭苑支行用敏锐的市场嗅觉,第一时间加入了 “摆摊”大军,是参与者,也是助力者。

杨官寨综合市场是泾渭苑支行附近最大的商户群体,在高陵区知名度高,店铺多。泾渭苑支行行长在明确“摆摊”点后,立即对接管理方,以“地摊经济”收款助力为切入点成功打动管理方,同意建行进驻市场进行中小微商户的集中宣传营销。

泾渭苑支行针对“地摊经济”主力军小微企业主及小微商户推出了“地摊经济”扶持计划:聚合支付+结算通尊享版+商户云贷;从收单到收益再到信贷支持的一揽子产品向摊主们进行推荐。

硬件设施齐全了,软件还不够,建行工作人员发现,由于收单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商户面对市场上各类收单产品已产生了排斥心理,对于商户的初次接触,被拒绝的概率非常大。泾渭苑支行通过持续的市场驻点,让商户感受到服务热情与诚意,最终让商户打开心扉成为建行客户。

“收单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同类型产品层出不穷,怎么在众多收单码中脱颖而出,是商户营销中的一个难题。”泾渭苑支行专管员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不禁发出疑问,于是,建行牵头开展了详细的市场调研,逐一调研了三方公司与其他银行的同类型收单产品的费率、系统、设备,并逐一与建行产品进行了比较。在营销过程中通过放大产品优势、品牌优势、网点优势。

聚集性商户群的客户有一个特征就是喜好观望他人。泾渭苑支行抓住此类商户特点,将制作好的二维码水牌、盒子、音箱等设备码放在摊位前,邀约市场商户前来摊点前领取,增加摊位人气的同时起到很好的市场带动作用;为了发挥全员能动性,网点4位年轻人在班后外出“练摊儿”,而剩下3位年纪稍大的员工则在网点全力做好资料整理工作,内外配合大大加速了业务办理流程……几手同步抓,建行最终实现了商户业务的全面突破。

自建行商户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一个月内,泾渭苑支行累计营销商户一百二十余户,并通过优质、专业的服务成功与杨官寨市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泾渭苑支行用商户业务了点燃周边市场的烟火气儿,以更接地气的营销方式让我行金融科技产品服务大众,加速推进移动支付场景的建设,让金融更有智慧,让银行更有温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陕西省分行:225亿元“惠农e贷”为乡村振兴“加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