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不畏难,勇向前

银行 建行 2021-01-29 14:26:13
[摘要]不畏难,勇向前——记建行西安徐家湾支行客户经理拜棋焱商户拓展之路。

  提起建行西安徐家湾支行,大家都不陌生,一个驻扎在红旗厂边的传奇网点,爆满的人流量,绚丽的产品业绩……但提起徐家湾的客户经理拜棋焱,大家还有些陌生,印象中的他有些微胖、为人腼腆、有时还有一些迷糊,是支行众多优秀客户经理中的一员。伴随着商户拓展 “迅雷行动”的开展,小拜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微胖但从不懈怠、腼腆但充满真诚、迷糊但绝不含糊让他在服务商户中收获了伙伴、找到了商户、赢得了客户,为支行的业务发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服务商户最难的是获得商户信任,但在小拜这里却不是什么难事。徐家湾支行位于旧城区,周边小商小贩很多,最大的需求就是换零钱和存营业款,商贩们存款数量不但小而且票面零散或残缺,有时候光是硬币一点就是几个小时,商户们去其他银行存零钞有时会遭到嫌弃甚至拒绝,但只要来徐家湾支行职守大堂的小拜总会全盘接受,亲自整理残损币,安排商贩们进行柜面存取,商户们在这一次次存取的过程中和小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信任。在小拜的商户产品的推广过程中,周围的商贩们更是一呼百应,纷纷来找平日里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小拜进行产品签约。他们说:“一定要支持我哥们!”

  服务商户最苦的是外出扫街,外拓商户最好的时机是下午3到4点的日营业休整期,但每天最热的也是这段时期,烈日烤得地表散发着逼人的热气,常常外出走几步便是一身汗。但小拜却自告奋勇,承担起网点全部的服务工作,网点同事怕他辛苦提出轮流外出,他却一口拒绝“你们出去会中暑的,我身体最结实,又这么黑,更不怕晒。”一个包,一台电动车,一沓商户资料,小拜就出发了。几个月下来,小拜瘦了,皮肤更黑了,但他从没抱怨,总是乐着说“商户减肥两不误。”

  服务商户最重要的是商户维护,是商户后续的产品使用和存款留存,小拜再一次用他毫不含糊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丝绣”美发的老板钱总在经营初期只是徐家湾支行的一个普通客户,小拜在得知其店铺即将开业后,第一时间为其推荐了我行聚合支付。从初次拜访到上门勘查再到产品对接,每一次小拜总是精心准备从不含糊,最终他用细致的服务和专业的知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钱总的美发店也从期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了500余名员工的连锁产业,小拜也将商户产品对其进行了全覆盖,而钱总的五家店铺也实现了商户产品的全活跃,交易额均超百万。钱总说:“我相信我的客户经理小拜。”

  服务商户的路虽艰辛,但建行有着许许多多像拜棋焱一样的战士奔走在大街小巷,迎难而上,从不退缩。他们就像一只只热带雨林中的蝴蝶,煽动翅膀努力推动着一场支付时代的变革。每一位建行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建行赋予他们的使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西安西大街支行组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