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完成首例医疗垫付

保险 新华保险 2021-02-23 15:32:36
[摘要]为解决客户就医难题,新华保险自2020年9月起面向特定产品(当前为《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客户开展住院垫付服务,这也是新华保险首次推出该项服务。

  L女士和丈夫W先生在一个普通的南方小镇上经营着一家杂货店,共同抚育两个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平静而踏实。快到知天命的年龄,对健康和保障越发关注的W先生于2018年11月为妻子L女士投保了一份新华保险的“百万医疗”产品。

  2020年初,L女士突然出现吐词不清、上肢无力症状,且情况逐渐加重,最终被诊断为全身型重症肌无力。重症肌无力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需要长期接受治疗,L女士在发病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住院四次,花费接近10万元。2021年1月底,为延缓病程,L女士第五次来到了医院,然而经过几次住院的消耗,家里积蓄所剩无几,已经凑不出办理入院的最低押金了。

  情急时刻,L女士想到自己有一份百万医疗的保险保障而且保单服务人员曾向自己介绍过医疗垫付服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拨通了新华保险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7,向公司表达了希望得到住院押金垫付的诉求。了解到客户实际情况后,新华保险迅速启动了医疗垫付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垫付审核快速通过,入院当天即完成5000元住院押金垫付,帮助L女士顺利入住病房。

  此后,新华保险根据她在住院期间的治疗需要及申请又陆续提供了总计3万元的垫付款。出院时,工作人员陪同L女士前往医院结算处办理手续,并收齐L女士索赔材料,协助递交至新华保险办理理赔。L女士本次住院总费用4万余元,扣除社保支付1.3万余元后,垫付款已覆盖全部个人自付部分。

  普通的百万医疗产品虽然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通常是在出院结算后,凭借发票申请理赔。而当客户遭遇大病时,一旦需要短期内缴纳数万元的住院费用则很可能因经济紧张而耽误治疗。为解决客户就医难题,新华保险自2020年9月起面向特定产品(当前为《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客户开展住院垫付服务,这也是新华保险首次推出该项服务。服务由公司委托第三方服务商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住院押金垫付,待客户正式提交索赔申请并获得赔款后偿还所垫付费用。目前可覆盖191个城市的全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优化服务,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