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养牛致富邮储助力 产业发展齐“犇”小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7 18:11:42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回大地暖,万物竞争春”,对于蒲城县肉牛养殖户们来说春天是肉牛放牧及增膘的最佳时机,蒲城县紫荆街道椿兴村是该县域有名的养牛产业村,是十里八村远近闻名的肉牛养殖基地,村内养殖户多达50余户,养殖产业及需求非常旺盛。

2017年以前,椿兴村主要种植酥梨、玉米和小麦,农民收入较低。2018年起,村委会干部引导村民发展肉牛养殖。曾某就是养殖产业带头人,到合阳县、临渭区学习肉牛养殖技术后,起初养殖10余头牛,当年就收入了3万元。2019年想扩大规模,由于手头资金紧张,心里很是着急,这时,听说邮储银行蒲城县支行服务三农,支持养殖产业发展,夫妻双方就立即前往蒲城县支行了解贷款政策。曾某回忆说“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当时也害怕银行不给贷款,毕竟当时养殖规模较小”。客户经理张智武接待后,及时上门开展调查,本着服务三农,效率至上的原则,我行加快了该笔业务的受理、审批,不到三天时间10万元的贷款资金就发放到曾某手中,当年养殖规模与收入均实现翻番。曾某在我行客户经理贷后检查过程中激动地说:“是邮储银行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感谢咱们邮储银行,真的是给与我们农民帮助的好银行!”

2021年,蒲城县支行积极发挥服务“三农”阵地优势,进一步加快县域内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就乡村振兴远景规划和当前肉牛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确定了“基层党组织+特色产业”信用村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了资金优势,加大对肉牛养殖的贷款投放,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2021年3月2日,蒲城县支行主管行长与客户经理走访椿兴村委会,与村委会吴书记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村委会首批推荐了10个需要扩大养殖规模的养殖户,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运用移动展业,开展线下调查+线上审批,当日成功授信并实现贷款发放共9户115万元,受理2户30万元,截止目前已为该村累计授信26户300余万元,进一步为养殖户带来了更好的收益,强有力的支撑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椿兴村村委会吴书记表示:椿兴村的养殖产业发展壮大,离不开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为产业发展、村民富裕,接引金融活水,畅通融资渠道。

下一步,邮储银行蒲城县支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省、市分行的指导下,依托科技赋能,致力于乡村振兴,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足不出村办贷款 普惠服务零距离”信贷品牌,结合县域产业特点,加强产品创新,为当地三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蒲城县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邓晓龙 雷康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